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我不相信眼泪(弟子姜之梦创)  

2015-05-11 15:23:50|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相信眼泪

                                                            姜之梦

       爱流泪的人不一定是弱者,但相信眼泪的人一定是弱者,我不相信眼泪,不相信眼泪是万能的。
                                                                                    ——题记
          眼泪,无非就是比较咸的水而已,眼泪换不来一切。你流泪了或许换来的只是他人的一时同情,却换不来他人的帮助,换来的只是他人的一丝怜悯,却换不来他人的尊重。我从小不喜欢流泪,也从未相信过眼泪,因为眼泪只是弱者用来发泄的工具,只能换取别人的怜悯,我讨厌眼泪。
         我打小不流泪,可是妹妹却不一样,妹妹总是哭哭啼啼的,受不住他人的责骂。最清晰的一次是在吃饭的时候,妹妹和我争东西吃,可是理在我,而妹妹只是从我这里抢,我没有让着她,而是凭着自己人高马大的夺了回来。妹妹没有哭,而是继续和我抢。最终,我烦了:“妈,你看看她。”老妈哭笑不得:“好了,别争了。”这时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妈妈接过电话:“喂。”电话那头:“吃什么饭啦?”一听便是老爸的声音,我便夺过手机:“爸,姜雨梦抢我的东西。”然后妈妈拿回电话,电话那边就问:“怎么啦?”妈妈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马上听见电话那边说:“打她,吃饭也不正经吃,以后只要有事,先找雨梦。”我和妈妈都笑了,只是妹妹那边乌云密布,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哭笑不得:“你哭什么,开玩笑呢?”谁知道妹妹却嚎啕大哭起来,已经泪流满面,我看见她这样,一下子就恼火了:“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天天哭,一天哭一百次都觉得嫌少,你哭就能解决事吗?哼!”当时我是真的烦了,我最烦的就是,因为一些不算理由的事哭泣了。
         生活上我们不能哭泣,不能流泪,更不能相信眼泪,人生道路上亦是如此,在困难面前,不是掉几滴眼泪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而是需要我们坚强,微笑面对,不是去做一名弱者,永远只会躲藏起来落泪。眼泪是廉价的,换不来别人的肯定,哭哭啼啼的人,成不了大器。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强者,从不落泪,也更不会相信眼泪。我不相信眼泪,但我相信奋斗,那坚持不懈的奋斗比眼泪更可信,更可靠。
         眼泪,只不过是排泄物而已,只不过是失败者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我不相信眼泪,我只相信坚强可以开创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后记

【老师心语】
     选上梦的这篇作文,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她开头的题记好,既概括了眼泪的特点也点明了主题,然后与后记来了个首尾呼应,结构完整严谨较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是咱们的学霸,自然有成就她学霸的原因,那就是如她在文中说的:“我不相信眼泪,但我相信奋斗,那坚持不懈的奋斗比眼泪更可信,更可靠。”大家相信奋斗吗?肯定也相信眼泪不能改变什么而奋斗能改变一切能给你你所需要的。但是我们没有成为学霸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坚定的信念和没有坚持不懈的奋斗。很多同学在考试过后都想过奋斗,但是总是一曝十寒,总是不能持之以恒。我希望大家向姜之梦同学学习,做一个锲而不舍的奋斗者,成就自己!当然梦的这篇随笔也有不理想的地方,那就是选材不够典型,如果从自身说起就好了,选择的是自己不流泪不相信眼泪的素材就更是上乘佳作了。希望梦以后在选材上要围绕中心选典型材料,相信梦会吃一堑长一智,因为她会在反思中成长自己,这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