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这样多美丽(弟子刘倩创)  

2015-05-12 10:15:27|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多美丽
                                                                                      刘倩

                                                           文明礼貌人,美丽善永存。
                                                                                               ———题记

       只要人人都讲文明,有礼貌,社会便会更加和睦。我们生活中要学会谦让和宽容,只要大家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么社会会更加和谐。比大海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拥有一颗宽容豁达的心是如此重要。
       “谦让也是一种美”但是现在谦让在许多人心中已不复存在。我国是一个礼仪之邦的国家,整天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怎么能对得起这个称号,谦让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催化剂,是我们遭遇挫折的推进器,谦让他人,让你的人生多姿多彩,让你羸得人们的尊重。还记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吗?谦让他人我们会收获更多,谦让并不意味着懦弱无能,它给予我们是公平公正的。
        人若是谦让得到的是友情、是财富、是在逆境中伸出的援助之手,因此我们要记得"谦让是一种美"。
        宽容之心可以包容人间万物,宽容之心可以与人为善,化解冲突。例如:周瑜。他多谋善断是吴国的主帅。但他有个致命的弱点,那便是心胸狭窄,对于才智超过他的诸葛亮耿耿于怀,多次要杀他,但每次都事与愿违弄巧成拙,最后他还是没学会宽容,含恨而死,道曰:"既生瑜,何生亮。"
       宽容是一种风度,它消除人们心中的隔阂,化干戈为玉帛,宽容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人们更好的沟通,"敬人者,人恒敬之!"尊重别人也会得到别的人的尊重。如果每个人都学会宽容,都以宽容之心善待他人,人们都会感受到温暖,世间会更加美好。     
       谦让和宽容是一种美德,拥有它们的人便是最美的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人人字会退一步,我们便能得到一片碧海蓝天。不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好的品质——谦让和宽容
        以谦让为君子风度,以宽容为道德准则,让我们一起拥抱它们,这样多美丽。

【老师心语】
    倩,这篇文章从体裁上来说属于议论文,我们知道,议论文的三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而倩的这篇文章是较好的议论文,观点鲜明,举例论证,但是论据只举了历史名人,这一点欠充分,如果再举个身边的故事或者自己的故事,就论据充分,论证完整了。希望以后写议论文的同学注意这一点。不过倩的这篇文章语言是优美,而且立意较好。尤其在写题记上很出彩,言简意赅。我尤其喜欢倩所选内容,“谦让和宽容”,是啊,人人拥有谦让和宽容的品质是多么的宝贵,又是多么的美丽啊。我希望大家都拥有这份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