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悄悄地提醒(弟子李春霞创)  

2015-05-29 09:20:30|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悄悄地提醒
                                                             李春霞
       看到这个题目,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不是老师专门为我想的一个题目呢,的确就在前几天您悄悄地提醒过我......
       就说周二上午吧,在那一天我在路上碰巧见到您,您微笑着问我:“你随笔让谁打的,这么快就发过来了。”我同样以微笑回答道:“嗯,我让马晓雯打的,她这个孩子很好说话,我一说,她就答应了。”您嗯了一声也问了马晓雯家电脑得事后就走了,我却没想到那时的您已明白了所有的,您却只字不提,只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幽的眼神,让我捉摸不透。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是周四的下午,所有的同学走后,您把我留在多媒体教室,当时我一肚子的疑问,您问我知道为什么叫我来吗。我说不知,可您的第二句话问的我是提心吊胆,胆颤心惊。您说:“你的作文是不是抄的?”我当时就问心无愧地说了一句:“不是抄的,我的确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我改了,改了一大半呢。”您远见卓识,把我说的错误一一订正,我因为自己那可怜的自尊心,一点小心理,强词夺理,不卑不亢的与您奋战到底,最终我战败,这次我输的心服口服,内心像是吃了五味豆一样,五味杂陈,对您有了深切的歉意,却又不知道如何把对不起说出口,只好给您一个微笑以表示我对您深切的歉意,请不要怪我胆怯,懦弱。
      在周五的随笔课上,照以往要给写作之星照相的,可名字中没有我,马晓雯在一边急的不得了:“上面怎么没有你的名字啊,快上去照啊,上面没有你的名字不要紧啊,哎呀,快去啊,急死我了,快去,哎呀,快照完了。”听到这些话,觉得心中酸酸的,歉意又涌上心头,眼中含着泪水回答道:“没事啊,放学后给你说,行了,别说了。”这才堵上她的嘴。
     一个题目吸引了我的注意《“窃”不是“偷”吗》,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有体会,我的不服输只是用来掩饰我内心中的那些所谓的自尊心吧,我现在后悔莫及,可我不能怨天尤人,只能怪自己,看完整篇你的随笔,我也说不出话来,泪水也像池塘的水一样擦不干。
      现在的我只想向我的好朋友雯和老班说一声:对不起,是我没有珍惜您的悄悄提醒,是我欺骗了你们,是我错了,你们能愿谅我吗?
      (作为好朋友的心语: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都不要说对不起,我只想听到,在我们彼此受到困难时,听到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不是对不起,原谅我,因为好朋友之间是不需要来原谅的,友情无价,因为老班说过真正的友谊是无价的,是吧,老班,这次借我给你打随笔,我只想告诉你,我们的友情是无价的,不用说对不起,只要你知错就改,你永远是我的好姐妹。     -----雯雯)
     【老师心语】
       选上你的这篇随笔,我就是原谅了你。但是选这篇随笔不仅仅是为了告诉你,你知错就改,我岂能不原谅你?而是想告诉你和你一样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用心去观察生活,思考生活,写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随笔,你的就会成为佳作的。这次你捕捉住了生活中的素材,写出了真情实感,写出了自己的内心世界,这样就是一篇佳作。这岂不比抄袭借鉴别人的作文好一千倍,这样的你站在讲台上和你的好朋友雯雯一起合影这才是最坦然最幸福的事啊。春霞,希望你通过这次教训能够悟出写好生活随笔的秘诀来,以后篇篇写佳作。一定要相信自己啊,谁都能写出好文来,关键是关照外面的世界,也关注内心世界,那么用眼睛摄取的素材经过大脑的加工思考后,赋予它文字表达的魅力,肯定就是一篇优秀之作!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