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触动心灵的风景(弟子王双创)  

2015-06-11 22:32:58|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触动心灵的风景
                                                                                 王双

          有些风景,即使是拥有五彩斑斓的外表,也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记忆,但有些风景,触动到了人的心灵,却也深深地扎了根。
         那是一天放学,我和张迈两个人无所事事的聊着天,骑着自行车往家赶,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旁边住着一些居民,也都没有大门,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在院子里乘凉的啊,小孩子追逐打闹的啊,应有尽有,但却在某一天,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年龄上看,可以称之为爷爷奶奶,他们两个人在马路上散步,可以看到奶奶的腿脚不是很方便,煮着拐杖,而爷爷在一旁搀扶着奶奶,奶奶以前好像得过什么病,走路很慢很慢,而爷爷却也没有丝毫怨言,放慢自己的脚步尽量让奶奶跟上,两个人有说有笑,从奶奶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奶奶很是心满意足,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就是这个风景,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灵,让我的情感油然而生,这就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美好祝愿,也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体现。我很欣赏爷爷奶奶,我也很是敬佩他们,毕竟他们在一起走过了无数的春夏秋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也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他们选择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站在对方身边,不离不弃,他们也许觉得为对方付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的,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为对方做这做那。
          妈妈曾告诉我:“少年夫妻,老来伴。”是啊,人越老越孤独,人越老越无助,只需要简简单单的一个陪伴,只需要简简单单的一句问候,只需要身边有个伴,现在的我年龄还小可能对待感情问题理解的不是那么透彻,也许只是表面,但这风景,触动着我的心灵,满满的都是幸福。
        看到他们,我想我也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也都是彼此的一份依靠,也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白头偕老。在那之后的几次放学中也时常可以看到爷爷和奶奶的身影,爷爷也是每次搀扶着奶奶,爷爷觉得一切值得,无怨无悔,好像就这样搀扶着彼此慢慢老去,直到再也走不动的那一天。
         最后,我希望爸爸妈妈,还有那两位爷爷奶奶可以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过好每一天,平平安安的就这样一直白头偕老的走下去,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这风景,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无法自拔。
                                                                                        
【老师心语】
         很喜欢双的这篇随笔,因为这样的风景也曾触动过我的心灵。作为一个在婚姻的围城里天天过活的我,对这样的风景特别的敏感,总希望自己也喜欢看到一对对夫妻都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双,是一个心灵敏感细腻的孩子,有这对老年相搀相扶的老年夫妻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这真的很难得啊!尤其叙述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特别是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这道风景触动了她的心灵。当然双的这篇随笔选材还不够简洁,特别是文中第二段可以删掉的。因为第三段直接叙述“一天,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一对老人在马上上散步”就可以把人带入情境中了,不需要上面那段啰嗦的解释,毕竟我们写随笔和考场作文时,选材都是为中心服务的,与主题无关的就可以删掉啊!希望双以后在选择材料上再三斟酌!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