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在失败中成长(弟子姜之梦才创)  

2015-06-12 10:19:00|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失败中成长
                                                               姜之梦
            有了失败,才会有经验,才会有胜利的决心,才会成长。
                                                                                                                  ――题记
     失败中怎么可能成长?有人说,失败之后的人们大多会一蹶不振,会丧失信心,永远都不会胜利,因为他们早已失去了信念,而我说,失败了才会有经验,才会胜利,才会成长。
     人的这一生中,都会经历失败,不管是名人,还是伟人,就算他的一生有多么的辉煌,他也一定遇到过失败,可他之所以能够在失败中取得辉煌,是因为他在失败中成长了。我们也应该学会在失败中成长,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没有任何的理由,只是失败后,总结失误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争取下一次的胜利,一步步的成长。
     语文老师为了激励我们的语文学习,提高语文成绩,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了对手,因为班中的人数为单数,所以我一个人在一队没有对手,这一下子便减轻了我的压力,让我学习语文的动力也下降了许多,我就一直这样松懈地学习,每天都是这个状态。第一次考试,检验这几个星期的学习状况,因为我一直这样的学习,导致了这次语文成绩坐着滑梯下,没有考到优秀。语文老师为了我的学习,开始调整策略,给我找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我自己也从失败中,总结原因,重新鼓起勇气和信心,努力学习,而且有了一个对手的激励,我的学习也更有劲,不努力就会被别人超越,又会得到一次失败,不管为了什么,自己也要努力,最后的结果也还是不错的,我的语文成绩又恢复上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因为成绩恢复了,自己又开始骄傲,学习又开始有一些松懈,结果成绩又下来了,又输给了对手,又一次的失败,我希望自己以这两次的失败作为警告不要骄傲,努力学习,不会让自己有一丝松懈的态度。
      失败了,并不意味着以后还会失败,我们关键要学会在失败中成长。
       【老师心语】
       首先为梦的选材点赞,毕竟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经历的事。可是咱们同学们经历过的事往往不会想到写出来,尤其是面对考场作文中的命题作文,不会选择自己经历的事,不会从自己生活中选自己所见所闻所感。而梦呢,这次就写了自己经历的事。当然梦写的不够理想,她并没有描述自己失败后奋起的过程,而只是口头转述,这样给人描写力不够的印象,也就写起来不逼真不形象,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梦以后在细节描写方面下点功夫,把文章写得生动形象,真情动人。
      写着上面的心语,我突然想起我儿子写过的一篇“感恩对手”的日记,今天搜出来贴到这里,希望大家好好认识对手,感恩对手,实现双赢。

                        对手,你好

                             姜延航

2015418日         星期六     晴

 

学习中,生活中,总要有这样那样的对手,给我们压力,给我们挑战,给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对手”,是一个充满火药味的词,但是也正是因为“对手”,我们才能认清自己,才能立志努力学习,才能时时刻刻的让自己战斗的弦紧绷,才能勇敢的面对人生的坎坷,所以在这里,我说:“对手,你好!”

我的对手是大班长林美珠,因为我们的成绩不分上下。老师说要挑一位和自己同等级同水平的对手,其实林美珠和周润阳两个人都和我旗鼓相当的。这让我在选择对手时有点犹豫不决,最终我想了个办法,就是写上两个同学的名字在纸团上,然后我抛向空中,我接到的那个就是我的对手的。不只是林美珠幸运还是我幸运,反正我抓住了写有林美珠名字的纸团,所以我在全班同学中就选择了林美珠同学为对手了。

对手,对手,只要有比赛就有对手。同样,有了对手也要有比赛。我是小升初六年级的一员,要小学会考了,试卷不能少,小考也不能少。尤其是现在风头特紧,“一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这一点也不夸张的。所以我们俩几乎天天都在成绩上比个高低。她成绩比我高,我就虚心向她请教,不仅让我明白了题,她也能再复习一遍。我成绩高了,我就看看她怎样错了,为自己下一次不和她错的一样而打上保险。一举两得,何而不乐?

也许有人觉得,为自己找对手是一件吃饱了撑的上的事,闲得无聊才会干的事。但我不这样觉得,我有自己的认识。有时对手是为你的成功铺路的人,因为有对手给的压力,才能使得自己的技能发挥到极限;有时对手是一面明亮的镜子,因为有他的挑战才能使得自己能看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有时对手也是一缕阳光,因为他们才是除父母老师朋友亲人外最在意我们的人。

 对手不是敌人,应该是位彼此熟悉的朋友。我们要竞争,更要让竞争的赛场充满温馨,充满人间的温暖。我在这里发自内心的大声说一句:“对手,你好!感恩有你!”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