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蒹葭电台第六期: “求生欲”(弟子顾文文创)  

2015-06-12 13:36:35|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蒹葭电台第六期:“求生欲”

                                                            顾文文

     欢迎收听“蒹葭电台”,我是“S”。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时光列车“草莓芝士号”进入今天的内心世界吧。(近几天,我国“东方之星”号客轮失事,让我们在此向逝者祈祷,同时,以这次事故为主题展开)。
                                      第一世界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个普通的老人,记下她,只是因为她对生命的那份潇洒,对生活的那份挚爱。(有些部分自然是“加工”的,毕竟本台记者没有亲自体验。)
       据救援人员的描述,这位老人正在船的最底层吃饭,然后船突然晃动,因为晃动剧烈,船就像一个被操纵的拨浪鼓,摇摆不定。她只能紧紧的抓住船角落里的铁架子,连动都不敢动。许久,她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处在一处密闭的空间里,时间一久,连呼吸都困难。她内心的惶恐不安不亚于当时的任何人,该怎么办?能怎么办?但她的求生欲很强,她一直对自己自言自语告诉自己:“我要活下去。”猖獗的海水如泰山压顶般扑向轮船,却始终扑不到老人这里。
       据老人自己讲:她非常饿,也非常渴,但她必须活下去。船舱里的氧气已所剩无几,她只能浸在水中,迈着艰难的步子,尽可能朝氧气多的地方走去,然后停留一会,周而复始。没有人知道是什么使她有这么大的坚持,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当时脑海中只有一句话:“活下去。”
     经过十七小时,当天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潜水员及时发现了她,她获救了。
                                              第二世界
      当时,两位老人出门时就对自己的儿子说:“这是最后一次旅行了,这次回来后,我们就再也不去别的地方了。”却不想,这真的是最后的旅行啊。
     儿子的母亲被救上来后的几分钟后,儿子的父亲被捞了上来,但可惜的是,已经没有了生命……儿子泣不成声,说:“如果早知道这样的话就不让他们来了……”可惜已经晚了。据儿子的母亲说,当时父亲送给她一句话:“活下去。”他凭着这句话的力量,活了下来。
       当时,她们正要睡觉,船突然摇晃起来。儿子的父亲感觉大事不妙,恐惧感爬上心头。赶紧告诉儿子的母亲穿上救生衣。可是,穿救生衣已经来不及了。他们只能紧紧的抓住救生衣,漂浮在海面上,最终儿子的父亲体力不支,沉了下去。那一霎那间,儿子的父亲告诉他的母亲:“活下去。”一直撑到现在。
          其实,有时生与死只是一瞬间,却又仿佛天地之隔,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够冷静的面对它,只要有勇气,只要想生存,必须具备冷静与勇气,缺一不可。生死由自己掌控,只看你的一念之差。
  欢迎收听“蒹葭电台”,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