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小霸王的复苏(弟子李兴梅创)  

2015-06-12 09:30:21|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霸王的复苏
                                                                     李兴梅
小霸王其实就是王美美,因王美美你横行霸道、蛮不讲理、落井下石,因此称王美美是小霸王。但王美美这次说不念了,我却大大有所失望。不是为了继续羞辱你而是想让你继续念下去。其实王美美你也挺热心挺善良的,这个“小霸王”称号是我们对你缺点的总结而已。
当听到老班说你不念时,有的伤心难过、有的不言不语、有的却兴奋不已(我听他们说:“自己又可以上一个名次了。”)我觉得兴奋不已的这种人好傻好傻!(╰_╯)#
      听说王美美这件事后,我就想起了我妈妈那次对我说的那些话:“小珍,你一定要好好的念书,我对你哥哥的付出巨大,而你哥哥却不念了!”说到这里妈妈哽咽住了一会,“你妈妈我小时候非常想念书,但你姥爷让我念到一年级下册就不让我念了。也因为家里穷如果继续上学就一天吃一顿饭。但你姥爷却给你二舅三九他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因为我特别想上学,但我没机会上学,因此我把我儿时的梦想与理想就交给你了。希望你像那绽开的花朵,不要走你妈妈我的老路。”小霸王不念那天,我时不时的就想起妈妈只上过一年级。其实我的情况与王美美的情况很相似,其实我家也很穷、其实我爸爸也因为我成绩不突出想让我早些去外面打工,也不想让我念。如果不是姥爷阻止我妈,说不定我妈还是个高文化人,就不用受这么大的累了,当然王美的不念也给了我精神上很大的冲击。
       王美是个好学生,我就想不通你家里为什么不让你念,我家里也非常穷,我也是个女儿身,我爸也说过让我早些不念,早些去挣钱,但我没有,因为我妈不想让我走她的老路,因此我可以继续在校园内。当老班说去你家时,我毫不犹豫地举起自己的手,因为我和你所处的生活类似,而且我感觉你就是第二个我,因此当你没人陪你上厕所的时候我会陪你,当你没有水喝时我会与你分享,当你被别人骂时,我也会竭尽全力的帮你。
     如今,小霸王被好心的老班请了回来,也就意味着那个差点“死去”的王美美“复苏”了!愿我们扬起胜利的风帆,向着一中的大门迈进,小霸王,我与你手牵手,肩并肩,共同进步!加油!
    【老师心语】
     首先说明,我选兴梅这篇随笔的一个大的原因,那就是在我的潜意识里我认为如果用心选生活素材的同学应该写写美美差点辍学这件事。因为这件事我在班上说过,要大家珍惜父母供你念书不易的机会,我也强调过,所有的给予都不是天经地义,即使父母的爱也不是被用来浪费的。我的这番教育还有我们去请美美回来之事,我都在班级上给你们说过。但是很多同学都爱搜集“热闹搞笑”的镜头,不愿意思考生活,不愿意冷静的面对生活中的“坏事”,而唯有兴梅选了这个题材,写了这篇随笔。所以我读到后毫不犹豫地选了这篇为佳作。我想让美美感激兴梅,让美美明白兴梅也是你值得交的好友之一,因为在众多的同学中,我在请美美回来的那天晚上,只收到了兴梅问询美美是否回来继续念书的短信。当时我很感动,这说明兴梅是牵挂美美的。能得到一个人的牵挂,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必须珍惜这份情谊。当然我还想借兴梅这篇随笔告诉大家,友善为人,关键时候才有人想起你的好,才会鼎力相助。每个人都应该有颗感恩的心,无论是对父母老师亲人,还是对朋友同学陌生人,只要对你有点滴的恩情,你都不要忘记。毕竟一个人幸福的源泉就来自于对别人的感激感恩。同学们,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不要轻言放弃,也要用心思考生活,不要一味地搜集搞笑的,其实只要是引起你思考的,能给人带来启迪的作品都是好作品。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