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善解人意,一语暖人(六·99)  

2015-06-30 11:11:26|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解人意,一语暖人(六·99)

          善解人意,一语暖人(六·99)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话是一门艺术,更是一个人的心术。不善言谈的 你让我有了这样的感悟。
     几天前,我们骑行回家,因为我上晚学,咱们回到家已经夜幕四合了。看看客厅的灯亮着,我心想,进家遇到爱,能吃上你爸爸做熟的晚餐该多好啊。
    进的家门,你老爸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没有闻到饭香,便问,做饭了吗?你老爸看了我们一眼,摇着头说,没有。我脸一下子阴沉下来,边换鞋子边问道,你什么意思?这么晚了还不做饭?
    “今天有点累,咱们去外面吃吧。”你老爸看着我们说。
    我知道,你老爸总喜欢请我们到外面吃。可是我呢,则最不喜欢去外面吃。两个原因,一个是花钱买浪费,让你养成爱吃贪吃的习惯,另一个是我们骑行就是为了减肥,岂能晚上再去吃大餐。对于你爸爸的话,我充耳不闻。
    我的漠视惹起了你老爸的不满,而他让你出去吃火锅,你也没给你爸爸机会。当我在厨房忙碌时,你老爸发怒了,质问我炒菜累不累。我怒气更盛。我们第一次在你面前大吵。好在我们只吵了三言两语后,及时控制住了情绪。
     饭桌上,你埋头吃饭。我问你,如果老爸老妈吵架,你害不害怕?
     你点头,眼神告诉我很害怕。
     我接着问你,老妈错还是老爸错啊?
     你用手托了一下眼镜,“这件事,没有原则性,不能说谁对谁错,只是立场不一样,想法不同。你不愿意到外面吃,肯定有理由。我老爸希望我们到外面吃大餐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你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疼我爱我。你害怕我到外面吃的多影响减肥,我老爸就想我们骑行很累,想犒劳我们,让我吃我最爱吃的火锅去。你们要是互相理解体贴一下对方,刚才就不用吵那几嘴了吧。”你弱弱地说。
      我用惊讶的目光看着你,忍不住笑了。是啊,刚才这个插曲多么不该发生啊,听听你的见解,又觉得这段插曲发生的太好了。我们彼此有爱,这不是最幸福的吗?尤其你的善解人意,让我心暖极了。
       昨晚,在大风小雨中,我们去给你张妈妈送书。
       在你张妈妈迎面而来时,你打开车窗,甜甜地喊了声“张妈妈”,当我听到你张妈妈柔柔地答应着时,我心中蓦然有一个小太阳升起。你由老师改口张妈妈竟然能这样大方顺畅,还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你们师生情分又上一层楼,我们姐妹情谊也更香浓。
      我和你张妈妈遛弯谈心两个多小时后去银座找看书的你,我母性大发,请你去曼德夫吃圣代。
      你刚端着圣代坐到我们面前,你张妈妈就拿着手机给你照相,且欠身靠进你,笑着说,“姜延航,你成了咱学校的名人了,今天校长专门给你开辟了专栏,挂上你的彩像,附上你的资料……”
      我看着你张妈妈美滋滋的样子,就知道她为你骄傲。小小的你肯定更骄傲了吧?正在我担心你会得意忘形时,你抬起头来,一本正经地对你张妈妈说:“这都是你培养的好啊。”
    “是我培养的好?不是你妈妈培养的好啊?”你张妈妈一脸惊喜地问。
    “主要是你的功劳啊。”你诚恳地说完,吃你的圣代。
    “儿子说这话,真让我高兴。”你张妈妈神采奕奕,笑声朗朗。
      其实我的惊喜更不亚于你的张妈妈。为你的这句暖人的话语,也为你有颗感恩的心。你不善言谈,更不懂的恭维,但是就是你这发自肺腑的话语,才让你这两个妈妈都幸福不已。
     “小荷才露尖尖角”,你阅读写作的能力如破土而出的嫩芽,需要你自己的继续努力,博览群书,笔耕不辍,和我们的耐心呵护,悉心指导,才有可能抽叶、展枝、开花、结果。最后不管你成长成怎样的自己,只要你知书达理,知恩图报,话语暖人,只要你心灵沃土上绽开真、善、美的花朵,相信你的人生就会芳香四溢。
      善解人意,一语暖人(六·99)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