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这就叫幸福(原创随笔)  

2015-07-17 10:24:29|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就叫幸福

  昨晚在睡前,我赏读了下面这篇题目是《什么叫幸福》的美文:

(他俩坐在咖啡馆里谈论什么是幸福。)
  幸福就是对一切应付自如。
  ——他说。
  也意味着穿时髦的鞋戴摩登的发簪。
  ——她回答。
  幸福就是达到自己的目的。
  也就是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东西。
  ——她果断地说。
  幸福就是发现新事物。
  也就是不断结交新欢。
  ——她说得更为直截了当。
  幸福就是知道人们都喜欢你。
  也就是做个多情的种子。
  ——她表示赞同。
  幸福就是飞黄腾达。
  也就是享受生活。
  ——她一语道破。
  幸福就是满怀信心勇往直前。
  也就是拨开他人往前钻。
  ——她敏感地反应道。
  幸福就是炽热地去爱。
  也就是顺利地出嫁。
  ——她琢磨出味儿来了。
  幸福就是满头大汗地苦干。
  也就是跳一段疯狂的迪斯科。
  ——她耸耸肩膀。
  幸福就是没有危险和挫折。
  但愿有个侠客来保护我。
  (她巧妙地结束了对话,挽着别人跳舞去了。)

直到今晨我们一家三口去球场打球,我还回味着昨晚的这篇美文。是啊,什么叫幸福呢?可以肯定得回答,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人对幸福得解读。我本以为幸福就是一家三口健康地运动,愉快地相处,相携着成长……但是在我们去快餐店吃早餐时,我却突然对幸福多了一条解读。

  “丫头,丫头,过来扶我一把。”

  我刚从车上下来,循声望去,一个八十来岁的老大娘正拄着拐棍,站在早餐店门前颤巍巍地招呼店里的老板娘来扶她进店吃饭。我散步并作两步走过去。

“大娘,来,我来扶你。”

 我顾不得去洗打球打得脏兮兮的手,就去扶正一脚踏在台阶上另一脚吃力往上抬的大娘。

 “我的,我的,这位大娘每天来吃饭都是我扶,你不会的。”

老爸急匆匆地从店里出来,扶着大娘的左胳膊,笑着对我说。

我抿嘴一笑,赶紧去旁边洗手。

 “丫头,还是一碗老豆腐,一个鸡蛋,一个馒头。”大娘石头落地般地坐到椅子上,背对着老板娘扯着嗓子嚷。

  “我身体还比这位大嫂强点,我自己还能走进来,自己端老豆腐拿油条。”一位看上去也近八十岁的大爷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大娘笑着说。

 “你年轻啊,身体好,精神也好。”我在等着老板娘给大娘先盛老豆腐的时候,搭腔说。

 “这闺女真会说话,我比这位大嫂还大一岁呢,我们老了没人管,年轻人都忙着早起上班了,我们就自己管自己,每天来这里吃。如果身体不健康了,想吃碗老豆腐都难喽。”大爷边吃油条边说。

“你们身体好,不靠子女伺候比什么都强。想吃啥就吃啥,多好啊。”我边接老板娘递过来的老豆腐边笑着说。

 “唉,年轻的伺候自己孩子时间有的是,伺候老人可就没时间了。”大爷的语气里似乎有抱怨。

“嗨,都这样,咱们一代一代的不就是这样往下传的吗?你们虽然老了但是有生活经验,自己能出来吃饭,而小孩子呢,家长大放手行吗?处处有危险啊。你们老人也要体谅年轻人的不容易啊,你们不也是过来人了。”我见我儿子端着油条去了外面露天的桌子旁,边端着老豆腐走向外面。

  “俺年轻时可是父母为上,孩子们我是一点不抱不管的。”那位大爷的目光随着我来到了外面。

“哦,那你的子女错不了,你做出了榜样,你的后代能不孝顺你?你现在身体好,还不需要他们伺候。”我端着豆浆,微笑着对大爷说。

 “唉,我现在能拄着拐棍上这里来吃碗老豆腐,不给年轻人添乱添累,我就知足了,这就是我要的最大的幸福。”老大娘慈爱地看着我说。

“对,知足者常乐,知足者也最幸福。”我坐下来吃饭了,还是忍不住顺应他们的心意,陪他们聊两句。

“你们年轻人最应该知足了,我们在你们这个年龄时受苦受累受穷,现在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又要忍受孤独忍受寂寞忍受无助。”大爷喝了一口老豆腐,慢悠悠地说。

“咱也知足啊,咱活到八十多岁了,生活还能自理,这就叫幸福。”大娘碗中的鸡蛋已经吃完了,咬了口馒头说。

“对对对,你们这样大岁数了,生活能自理就是幸福。”我点着头陪笑着接话。

“也对,我们有钱能自己花了就是幸福啊。”大爷展开了笑容,乐呵呵地说。

已经吃饱了的儿子冲我挤了挤眼,示意我快点吃,不要说话了。我用行动告诉儿子,我是个听话的妈。

   回到家,两位老人慈祥的面庞时不时的浮现在我眼前,亲切交流的话语还萦绕在我耳际。他们也许羡慕我的年轻,但是我又何尝不羡慕他们的长寿呢?在这个“癌症”肆虐,车祸横飞的时代,哪一个年轻的生命能保证自己如这两位老者一样长寿健康呢?大娘的知足和乐观给了我力量,是啊,一个人能够自理就是幸福。一个年轻人能够经济独立,自力更生,或者能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和学识胆魄干一番事业,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朋友,你幸福吗?请记住,只要你还能自理就是幸福的。如果你除了能自理还能自立,抑或还在干着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或事业,那你就是最幸福的!

这就叫幸福(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这就叫幸福(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