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筷子翻书大赛(儿六日志)  

2015-07-04 06:05:12|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筷子翻书大赛(儿六日志)

                                   筷子翻书大赛(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7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在老妈的办公室里,我和老妈参加了第一届家庭杯“筷子翻书大赛”,嘿嘿,筷子是老妈从我们家背到学校来的,选手也只有我们俩。
     筷子翻书大赛就像吃饭那样用一双筷子翻书,要一页一页的翻,如果一次翻两页就算犯规。一分钟内谁翻的多,谁就是赢家。
     比赛啦!老妈先翻书,因为这是她提出来的比赛啊。只见老妈从我按下计时器开始就专心致志的夹书页:先用一根筷子像手一样把一页张跟其他页分开,再用第二根筷子去夹,然后从容不迫地翻开。老妈那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镇定神情让我佩服,我在观察的同时偷偷学“艺”。只见老妈三下五除二,快刀斩乱麻,可以说,老妈翻书像翻花一样,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铃铃铃……”手机忠诚的报告了时间的步伐。老妈的战绩出来了:每分钟11页。
       不错,这个成绩。但我会超越你的,哼!
        该我了。我看老妈都翻的这么轻松,顿时信心大增。于是,兴致勃勃地从老妈手中接过筷子。老妈要给我按秒表,我不用,我自己操控着。开始比赛了,在我的手去按秒表时,风平浪静的心湖里瞬间风起浪涌。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我拿筷子的手开始哆嗦,一根筷子去夹书页,另一根筷子却说什么也不配合。我的左手急地总想去帮忙,老妈在旁边提醒我,犯规为输。我的手心出汗了,筷子掌控了我的心跳,越使劲挑、用心夹,筷子表现的越不听使唤。我的小心脏在胸腔内擂起了战鼓,筷子和书页却拒绝拥抱。不行,我不能败给老妈,我绝对不能输。内心里一个必胜的声音催促着我想办法,也告诉我稍安勿躁,一切会好。我开始聚精会神地观察书页的特点,也仔细回想刚才老妈的翻书方法。凡事没有窍门,但总有最好的方案的。一页,终于被我翻过去了。两页,也在我的筷子下成为俘虏。第三页,我摸索到了节奏和规律,那就是在翻过一页书后用左手压着,使劲压,那么相连的另一个书页就会稍稍微微的一翘书角,我在要翻的书页一翘角的刹那,赶紧用一根筷子去挑,紧接着另一根筷子去帮忙,书页就被夹起来,快速翻过去了。节奏把握了,方案出炉了,又一个小创意也随着诞生了,胜利也就再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了。我告诉自己,骄兵必败,必须再接再厉。“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铃铃铃……”手机的报时间声让我心花怒放的数数声戛然而止。
      哈哈……我赢了!儿必胜母。我得意地差点忘了形。
     不要小看任何东西任何事,这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也不要把别人看做自己的镜子,你和别人总有不一样之处;更不要放弃获胜的希望,不然一定会输。这是我参加这次“筷子翻书比赛”的宗旨和心得。
      
     
筷子翻书大赛(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