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有一种拮据来自远程研修(原创随笔)  

2015-08-22 20:43:32|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拮据来自远程研修(原创随笔)

       今晨,我牺牲晨练时光,坐在电脑前,开始我的远程研修之旅。
      按照好友侯多日前的指导,我熟练地操作着。进入我的研修后,有个身份确认,当我打开时,看到自己的身份是“组长”,惊愕不已。瞬间觉得身份出错了,即刻想联系管理员,让其修改我的身份。那天朋友侯还告诉我,组长已经开始研修着了。我曾自豪地说,我不是组长,我学习在后,按要求开始就行。她还开玩笑说,你应该当组长啊。我呢,则大笑着告诉她,研修组长我是当不得的,因为我是网络矮子,在网络研修的知识面前,我是拮据大家,我处处的捉襟见肘,让我不敢去担当那份重任。再就是我是一个不求上进,只求“无官一身轻”,爱自由,爱轻松快乐的人。她笑笑,也许不能理解我真实内心的消极。可现在突然天上掉下一个“馅饼”砸到我了,我还真头疼。在联系管理员不成功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同事顾,于是求助解谜,得知组长就是和本校的老师一块学习,无别的任务。心,一下子落地。开始身份认定。
     需要选题了,看的我眼花缭乱,也看的我汗涔涔。因为对于里面的学习课题,我既感兴趣又不感冒。因为什么“电子书包”啊、“微型课堂教学”啊、“PPt的高级运用”啊,等等一切与多媒体和网络有关的教学都是我迫切想学的,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农村学校,教室无多媒体,运用普通课件上课都是一个难题,怎么与这些先进的信息技术接轨啊。愁上心头,拮据之感难以控已。
      我虽然没有职业倦怠、也不慵懒、安于现状但不随波逐流,亦步亦趋但没有臣服于应试……虽然也是“庸师”、“匠师”但是还没真沦为“考师”。如果不是在先进的科学信息教学技术面前,我的精神、知识拮据之感还不这样猛。但是坐在电脑前,学习研修,我就能感到自己十足的拮据了,心里有种忐忑,也隐隐产生一种自卑。
    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一个讲座,可是越全神贯注,拮据之感越抓着自己的心不放。因为对于这样先进的科学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学的体验我没有,知识构架也没有,在没有形成系统认知的时候想形成能力,那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微课程”这是我在读书学习时早就熟知的名字了,但是对于它的真面目我还没有目睹过,特别是没有制作过。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真正理解认识了它,知道了微课程仅五分钟左右、解决自己身边的实际问题、同时以视频多媒体的方式呈现,微课程关注的是一个具体的小问题点,内容表达简洁。上面讲,时间短了,门槛低了,更适合普通教师制作。可是真适合我们乡村教师吗?只有乡村教师自己心中的答案是正确的。
        接下来学习“电子书包的应用”,我更是倍感拮据。我们乡村的孩子们何时才能拥有电子书包呢?恐怕要迟来一代人吧?但是内心里希望在我退休之前,我的学生们能每人一个电子书包,那也就不辜负我今天之所学了。
       远程研修是先进而富有的,就是在它面前我的拮据之感倍增。但是我不是一个悲观的人,我是个消极中的乐观者。我努力跟进网络学习,认真积极地去完成作业。毕竟远程研修如一盏先进的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即使对于我们乡村教师来说,其光亮是微弱的,但于我们光亮只需一点,就可以让人有信心走在一片暗夜中了……
      远程研修,想说爱你,其实真的不容易。但是,我,作为教育园地里一个勤恳的农妇,耕耘着自己的一小方天地,即使劳动工具不先进,即使我们苦力活干的多,但我能享受属于自己与学生的快乐。虽然在研修面前,在先进的网络教学工具面前,我是一穷二白的,但是我对语文的爱、对生活的爱、对学生的爱一如既往地有增无减。
      刷新心态,暂时的拮据是可有的,但是永远的拮据是不允许的。我向阳向暖,希望在远程研修这里进行光合作用,在自己的三尺讲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乡野小花的芬芳,以此来熏陶影响自己的学生。
                                  有一种拮据来自远程研修(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有一种拮据来自远程研修(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