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2015-08-31 20:15:41|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林之旅第二天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晴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到了第二天,桂林之游正式开始。我已经擦亮了双眼,等待着今天炫丽的风景和美味的饭菜。

早上等候我们的是自助餐。有热豆浆、热牛奶,一口就能吃下的小粽子、小花卷和小馒头们也在饭盆里供人选择。最好吃的还是桂林传统小吃炒米粉和煮米粉。我虽不是饿狼扑食,但也是狮子大开口,吃一大碗煮米粉和一些小粽子及炒米粉,还喝了几碗豆浆。因为今天要去参观我期待已久的景点,必须力量壮行,自然饭量来作保证。

七点多钟,我和大家一起随着导游周阿姐走向参观的景点。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大圩古镇。这个古镇足有千年历史了。大圩古镇中随处可见木制门窗和石质板路。我们见到了漓江的分支和一个由古代的官员乡绅合资完工的古桥,还有众多的古代石碑和庙宇,上面还有着时间留下的小小痕纹。真可谓眼界大开。对古代的民居民俗有了一个全面的确认。

看完了古镇,我们又乘车去了漓江的古东瀑布群。古东这个地方可是以瀑布众多而闻名,特别是因为这里的瀑布可走山路观赏,也可在里面攀爬而遐迩。我对于体验爬瀑布十分期待。一进入景区大门,我就难以按耐激动的心。四处逛游。惹得老妈不时的批评我,我才收敛了很多。一行人真正想爬瀑布的只有我和懿堃哥哥,而最终敢爬瀑布的也就只有我、我老妈、懿堃哥哥以及懿堃哥哥的姥爷邢校长了。我和懿堃哥哥亲自去买了攀爬瀑布的装备和用品。第一个可爬瀑布是神龟饮涧。这个瀑布比较高,小孩和老人都禁止攀爬。我一开始兴奋无比,但随着攀爬队伍慢慢走近瀑布后,我有些害怕了,紧张如一条小蛇噬咬我的心。但我深呼吸,努力鼓舞自己,“不到长城非好汉”,而站在瀑布下面的我暗暗告诉自己,“不爬瀑布非好汉”,一定要做个有胆量有魄力的男子汉。就在这分分秒秒的自我鞭策鼓励下,我一下子冲过去,走到了四个人的最前面,做第一个攀登瀑布的人。一开始俯身攀登,高流而下的瀑布就打的我晕头转向,眼镜上满是水渍,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一下子被恐惧控制。我穿着买来的必备草鞋,踩着瀑布上的石坑缓缓上前。渐渐的我有些力不从心了,全身都被打湿了,我突然感到更加害怕,心里被恐慌占的满满的。真是荒了地不打粮食,慌了心六神无主。我双手摸索着找不到了攀爬的钢索,双脚找不到了可登的岩石。我大脑空落落的,只有心跳的加速和胆怯的撕扯。“坚持住,延航”,“抓住钢索”,“不要把脚悬起,要踩登岩石”,“不要怕,我帮你”……在后面的妈妈、邢校长和懿堃哥哥不住的大声给我送来力量。就在我寻找救命稻草时,在我后面的懿堃哥哥伸出双手,让我踩着,我稍微用力上前,寻到了钢索。他一口气从我身上越过去,直接登岩而上,我立马重新加力,继续上前,这才慢慢登上了瀑布。这一次的瀑布攀爬把我吓到了,以后我便寸步不离老妈。老妈不亏是我心中的大侠老妈啊,在此之后,我们又攀爬了几段瀑布,我两次把草鞋掉了,被瀑布冲走,都是老妈帮我追回,然后给我穿上的。那一刻,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最后一个可攀瀑布来到眼前时,骨子里不服输的我,又开始尝试自己去完成。我低下头,俯下身子,独自努力往上爬。且选择了不和老妈爬一条路线。虽然爬着爬着路线歪了,但最终还是无险的爬上去了,为此我十分开心,找回了属于自己的信心,也体验到了最真切的“走瀑戏浪”的快乐。     

古东景区里的瀑布不是唯一的亮点,里面自然而美丽的树林风景也一样让人迷恋,新鲜的空气让人精神大好,加上泉水的点缀,真是悦人身心。接下来,我们穿过了摇晃不停的空中吊桥。这个吊桥十分高,有五六十米左右,而且会左右摇晃。登上去就仿佛在一个小秋千上行走。我用手扶着吊桥的栏杆,一直走到了三分之二处,吊桥剧烈摇晃,我如杂技人员走钢丝,害怕和紧张交杂着袭上心头。我知道此时只能冲不能停更不能退,于是我小跑着快速通过。我激动紧张的心刚刚平稳下来,又迎来了溜索。溜索是一个人使用吊绳将自己和溜索连接上,再用自己的重量来从这一边溜到那一边。胆小如鼠的我还真的有点不敢体验了,但在老妈的鼓励和懿堃哥哥的勇敢精神的感染下,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坐上了溜索。在溜的过程中,我放眼目睹了大自然的美丽,树木林立,葱葱郁郁,青山绿水,养眼悦心,真正理解了早就耳熟能详的“智者乐山,仁者乐水”的黄金内涵。下了溜索,我们沿着山中曲折的羊肠小路,慢慢走下山来。一路上,我和校长老师们热切交流。十分开心。这次古东瀑布游真是有惊无险,锻炼了胆量,考验了勇气,增长了智慧。

午饭后,我们又去了訾州岛,这是观看桂林的标志象鼻山的最佳场所。我一听久闻的象鼻山终于要和我见面了,十分激动。我们紧随着分配的景区内部导游,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伴,拍照的“咔嚓”声不绝于耳。我们见识到了历代名人墨客对于訾州的称赞而写的诗词,还有他们的石像雕刻。这些栩栩如生的石像仿佛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名人墨客当年那些雄姿英发、羽扇纶巾的景象。当然,最让人欢喜的还是和漓江一边的象鼻山一起合影。我、懿堃哥、还有两个妈妈都脱鞋入水,在漓江的水边上合影嬉戏。水中的鹅卵石按摩着双脚,冰冰凉凉的水轻轻地拍打着双腿,再看向远方秀丽幽静的象鼻山,我一时间真的有一点返璞归真之感。神奇的不仅是长相酷似喝水的大象的象鼻山,还有在我们山东这边千年才开一次花的铁树,让老一辈的人们十分惊奇,大呼小叫,欢喜难抑。之后经过我向导游请教,我才知道,因为自然环境的不同,气温的变化,这里的铁树几十年就可开花。这又是一个宝贵的知识,被我消化掉了。

在观看完訾州岛之后,大家都有些困乏。毕竟整整一天,我们都在绿色中游览,说疲惫不堪也不夸张。一回到酒店,不再如第一天一样品味晚餐,我是狼吞虎咽完,就回到自己的卧房,在满眼的青绿中睡去。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桂林之旅第二天  (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