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我最想要的一天(儿六日志)  

2015-08-07 10:02:53|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想要的一天(儿六日志)

                   我最想要的一天(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晴转阴

      我最想要的一天是平静朴素、简简单单的一天,是快乐开心、悠然自得的一天,是冷热适宜、晴空万里的一天。
      在这一天的早上,我会早起来去翠湖公园锻炼身体。在翠湖公园,我可以一边观看翠湖早晨的丽景,一边轻松自在的围绕翠湖散步,也可以和那些跳广场舞的阿姨大妈们学上几段减肥操,还可以在那些体育器材上面锻炼。晨练不仅是为了减肥,也为了健康和快乐以及充实。
      在这天的早饭时间,我想要吃一碗可口又美味,具有淳朴的农村气息的老豆腐,再来几根新出炉的金灿灿的油条,以及一碗细腻醇厚的豆浆。饭不在贵,可口实惠便可。
        在这天的上午,我想和爷爷奶奶以及老奶奶回乡下老家看望我的好朋友大黑狗和小花猫,也寻找一下我曾在老家留下的成长脚印。我会带上一本已经看完了很久的老书,去家中老枣树下坐着慢慢品读。去我奶奶的菜园逛逛,听蔬菜们生长拔节的声音,忆忆当年小时候发生在这里的一件件有趣的事,肯定会别有一番风味。或者在门洞子里听老一辈人们谈论村中的风云趣事,他们总爱把一生的经验和总结当放大镜来解开这些八卦趣事,让人百听不厌。
      在中午吃饭时间,我想在老家吃饭。当然不能少了老爸老妈。奶奶会做几道农村小炒,外加一锅稀粥。一家子围绕在饭桌边,边吃团圆饭边聊天。我还继续开启我的狼吞虎咽模式,爷爷还是让他的小酒陪着,奶奶吃她自己蒸的米窝头,老奶奶嚼着她爱吃的满口香的猪头肉,老爸品着五花肉炖茄子,老妈吃着自家菜园里的凉拌丝瓜。人人都有自己的最爱,人人都品着自己想要的幸福。
      下午时,我想和老妈骑行回城里。然后陪着老妈去银座、澳林购物中心。好久好久没有陪老妈逛街买衣服了,也许以后上了中学的我更没有了多余的时间,所以我很想当老妈的孝子,陪老妈买衣服,并且偷偷地给老妈买个小礼物,让老妈开怀幸福。买完之后,我想去新华书店,去满是书柜的二楼,依旧坐在那个我最爱坐的窗边的位置,依旧抱着一本书,身边放着一瓶水。在夕阳下,品味书中的故事,体会别人的人生,思考自己的未来。这种快乐,这种享受,乃人生一大快事!
      晚饭,我想要在滨海前面的一片小吃摊上解决。这里的小吃应有尽有,五花八门,丰盛至极。有“刺啦,刺啦”直响的炸串,还有精小诱人的名小吃——臭豆腐,也有各种炒菜、炒饼这些不太出名却摊前人流涌动的小吃……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饭后,我要去滨海广场上玩玩。这里的元宝湖倒映着多姿多彩的小城风景,好像两个世界,一个真实美丽,一个虚幻缥缈。听着人们聊天的声音,想着人生的问题,散步在元宝湖旁的小路上。晚风拂面像故人的手,杂乱无章的声音像曾经教室里下课后的各种喧哗,让人感到熟悉,又亲切。广场上,大妈们听着歌,踏着旋律,翩翩起舞。许多家长和孩子在玩玩具或电子车。这样的夜晚是风景,是风情,也是心情,享受在这其中特安逸美好。
     晚上回到家。我要和老爸拼几盘象棋,让老妈在一旁观棋不语。老爸在象棋这一方面的实力我还是很敬服的,他总是能比我先预料“战场”的战局,也就是说老爸运筹帷幄的能力略胜我一筹。与老爸下期有趣就有趣在总是让人出乎意料,有时在下风的我出奇兵将了老爸,有时我防守防的严严实实老爸也能入境破兵。但无论我们父子谁输谁赢,老妈都会在一旁咧嘴傻笑。当然,我们无论结局怎样,我和老爸都开心,把赢看得太重,伤心失落就是结局。赢了,一笑;输了,一笑。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天,一个不是很奢华,一个不是很昂贵,一个不是可望不可求的一天。它不特别,不新奇,甚至很俗,但却是我人生追求的一个方面。我爱这一天,我要为这样的日子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