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教师节,来自五个宝贝的特殊祝福和快乐(原创随笔)  

2015-09-11 10:40:39|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节,来自五个宝贝的特殊祝福和骄傲

 

教师节,来自五个宝贝的特殊祝福和快乐(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第31个教师节如期而至,教育界的同仁们会接到雪花般的祝福。我自然也不例外。但是今年不同以往,我收到了一份来自五个孩子的别具匠心的礼物,除了幸福,更多的是感动和珍惜。

话还得从教师节前夕的那个下午说起。

9月9号的下午,我手机里就有很多往届学生的祝福短信飞来,坐在办公室里的我突然意识到我这届学生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光就又要分离了,这是我们共度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升入初三的他们教师节是不放假的,不知道我教育了两年的孩子们懂不懂的感恩,知不知道给老师们一份祝福和幸福。

第一个课间,班长来了。她半蹲在我坐的椅子旁,悄悄地对我说,明天教师节能不能拿出一节课来给老师过个节,同学们都想攒点钱,给老师送点礼物表祝福。我笑了,笑孩子们不负我天天进行的感恩教育。当然不是为了让孩子们感恩老师,而是让孩子学会感恩生活,感恩亲人,感恩所有该感恩的人。因为感恩别人幸福自己啊,这一次我决定帮孩子切身体验一下感恩别人的幸福。于是我对班长耳语了我的小创意,班长笑着离去了。

下午大课间,我拿着我做好的45个阄走向了教室。等孩子们做完眼保健操,我笑着环视全班同学,然后柔声细语的对孩子们说:“孩子们,我经常给你们讲人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我也给你们说过感恩别人幸福自己。明天是教师节,既然大家有颗感恩的心,我就成全大家。也让咱班所有任课老师因为有你们而幸福一把,当然也是为了让你们成长一次,幸福一回。以前大家给老师们过节就是每人奉献点零花钱,让两个班长策划买礼物,今天我有个小创意,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这次感恩活动中来,体验一把‘感恩老师幸福自己’。因为我知道,要想让一个人关注一件事就必须让他参与,要想让一个人爱上一件事必须让他付出。这一次呢,咱全员参与,全员付出。咱一共九科老师,大家呢就感恩这九位老师给这九位老师送祝福。五人一组,1人写信,4人送礼物。当然礼物可以是五个人的集体创意,也可以单独表示,随你们的心愿。如果让大家挑自己喜欢的老师,那就为难你们了,因为你们可能不喜欢我,但是不挑我又害怕得罪我(孩子们大笑),所以为了对老师们公平,为了不让你们犯难为,我给你们想了一招。我每一科写了五个阄,我双手捧着从前往后轮流抓,抓到阄后,你先别打开,等我走出教室,你再打开,如果抓到的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你们可以去和同学任意兑换阄,只要双方都同意,老师们绝对没意见啊!(孩子们又捧腹大笑)当然,抓到语文的同学,可以都给我写信,而不用花一分钱,我参与并支持大家感恩老师们,既是为了给你们上一堂感恩活动课,也是为了任教咱班的老师们多一份快乐和幸福。至于我自己,你们都高兴幸福了,我就快乐着你们的快乐幸福着你们的幸福。另外还有两个要求,一个要求是代表本组同学执笔写信的同学一定要站在代表全班同学的位置上写,一定要先写老师不好的一面,人无完人,老师更不是圣人,再写老师好的一面,这样老师会谦虚接受。(孩子们又是一阵开怀)第二个要求是在这五个同学给老师送祝福时一定要和老师合影留念,让老师和你们的幸福定格在相机里,也就可以永远珍藏这份幸福了。摄影师由刘冰来担当,每个老师都有智能手机的,也可以从办公室拿我的手机当照相机。大家有意见吗?不同意现在可以提出来啊?”

孩子们都大笑着摇头。

我知道我这个创意是附和孩子们好奇、热情、爱参与的心理的。

教师节,如期而至。孩子们对老师们的祝福从晨读开始了。

地理老师和化学老师一天没有课,孩子们利用大课间送到了办公室里。两个老师激动地热血沸腾,骄傲的谈着来自我班孩子们的快乐和幸福。

我上午没有课,在办公室忙着写发言稿。但是我分享着在我班上课的每一位老师的惊喜和幸福。

下午第一节我的课,在上课前美美来看我。我搂着她的肩走进教室,在孩子们惊喜的目光中,班长来了声“起立”,接着是孩子们震耳欲聋的“祝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请坐!”我眼笑眉展地说。

 只见张迈、韩文艺、王双、顾文文、王召辉五个同学匆匆站起来,向我走来。

我开怀笑着,“你五个今天要和我合影留念?”

 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文艺把他写的信递给了我,张迈把一个礼兜递给了我,我激动地说着“谢谢”。

“老师,你快打开看看他们给你送的什么礼物啊?我们都好期待呢。”走上台来向我要手机的冰笑盈盈地说。

“什么礼物我都喜欢,只要是你们的心意,我都会如获至宝般珍藏。”我随着五个孩子站到了讲台上。

“老师,你要拿着你的礼物和同学们合影啊,快打开吧。”冰拿着我的手机准备着照相,嘴里催促着我说。

我哈哈地笑着,弯腰,伸手,去讲桌上拿礼兜里的礼物。

“体恤衫?T恤衫吗?”我惊愕地喊。

“可不是普普通通的T恤衫啊,你展开看看啊。”孩子们嚷起来。

我激动地手抖动起来,慢慢展开这件白色的T恤,“呀,好有创意啊,你们五个人的名字,围着‘鸿鹄一三班’,这么漂亮的字,谁写的啊?”

“不是写的,是让人家印在上面的。”迈笑着告诉我。

“这个创意太新颖了,我正好缺一件白色T恤呢,而且你们写上了‘鸿鹄一三班’,我会永远珍藏着,这让我永远记着一三届学生的美好啊,谢谢,太感动,太高兴,太谢谢了。”我大笑着对着五个孩子说。

“老师,别说了,看这里,把这美好留下啊。”冰端着我的手机开始拍照了。

“把我身边的帅哥美女照靓了,也要把我这半老徐娘照漂亮啊。”我故意逗乐全班每一个同学。

在孩子们哄堂的笑声中,我看着旁边略有尴尬神情的美美说,“来,美美,过来,加入我们的合影,我们都希望你放弃上班,赶紧回到我们这个集体中来。”

美美乐呵呵地跑上讲台,挤到我们中间,我激动地搂着她,把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全全收入相机里,从此永珍存。

任教我班的老师们都过了一个快乐幸福激动人心的教师节,我教会孩子们感恩,其实我内心深处更感恩孩子们给予我的快乐和幸福。回报孩子们的,唯有我们尽心竭力的教书和爱心耐心的陪伴他们成长,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孩子们,这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快乐中打拼吧!相信,爱拼就能赢!深信,明年的高中大门是为你们敞开的!一起加油!!!

教师节,来自五个宝贝的特殊祝福和快乐(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教师节,来自五个宝贝的特殊祝福和快乐(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