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开课啦,认识新老师之最后三个(儿七随笔)  

2015-09-24 06:38:45|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课啦,认识新老师之最后三个(儿七随笔)
开课啦,认识新老师之三(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上了最后三节新课——体育、美术、音乐。实验中学的这三节课在曾经是小学生的我的眼中是“玩课”,但上完了这三节课后,我才知道它们的与众不同,也认识了它们的新的本来真面目——学习的是知识,而不只是一味的玩耍和嬉闹。
             在众多小学生眼中,体育就是玩耍,美术就是乱涂乱画,音乐则是比谁笑的声音大。但在实验中学里便不一样了。这里不上没有意义的课,不干没有意义的事,不允许你浪费自己的生命好时光。
      体育课上,我们认识了微胖的男体育老师。体育老师帮我们温习了军训中的课程,大家显得力不从心,动作明显不如军训时那么整齐。但不一会儿,我们便恢复了军训时的精神风貌。还学习了两纵队变四纵队。这节课让我体验了孔子老人家说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真好!
      音乐课上,我们聆听了音乐老师节奏分明,激昂响亮的规矩。是啊,“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班有班规,课有课纪。这让我们都知道了,无论什么科目,哪怕不是正科,不是副科,也是有规则的。这节课虽大部分时间都是同学们在自习。但自习的音乐课也是井然有序,鸦雀无声。而曾经的小学中的音乐课却乱成一团,笑声不断。相比而言,中学的音乐课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美术课上,老师如美图上优美的线条的声音让整节课都整齐又优雅,像中国的水墨画一般,平静美丽。尤其不像小学时期老师在黑板上画大象,我们同学们在下面画肥猪;老师在黑板上画老虎,我们同学们在下面画老鼠。弄得像是七八岁的小屁孩画画——乱涂乱画,大家笑得要死。可这节带着艺术色彩的高水平的美术课,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这三节课,让我意识到中学时代的一切和小学时代的一切截然不同。一个是尽情的嬉闹,一个是整齐的队列;一个是美丽的图画,一个是乱乱的涂鸦;一个是激情高昂的赞歌,一个是五音不全的笑话。
     我喜欢中学时代,我会让一个崭新的自我努力拼搏,我会让我徜徉于中学的知识林中,流连忘返。
             

                   开课啦,认识新老师之最后三个(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