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中秋月儿圆,亲人相聚欢(儿七随笔)  

2015-09-29 06:02:15|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月儿圆,亲人相聚欢(儿七随笔)
                                  中秋月儿圆,亲人相聚欢(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中秋节,我在这里先祝全国人民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在中秋节,是亲人们团聚的好日子,要在一起共餐,聊天,一家人其乐融融,就像中秋的满月,又圆又美丽。
      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姥姥家吃团圆饭。虽说去姥姥家,但也不能把爷爷奶奶抛下。于是,我们白天在奶奶家,陪着奶奶爷爷和老奶奶过节,晚上才去姥姥家。老妈两头的亲人都要照顾到,都要疼爱。这也许就是孝心子女应该做到的吧。
      自从童童哥回家之后,我就十分期待晚上的盛会。可惜童童哥白天去了他奶奶家,我独自在我奶奶家强压着心中的一股洪流,慢慢地熬。流油的排骨没有了昔日的香味,好看的动画少了昔日的色彩。终于,黄昏了。
     我老妈开着老爸的大车,载着小姨、叔叔和老爸以及我,踏上了去姥姥家的路。坐在车上,脑海里是以往在姥姥家聚餐的美好画面:一桌子自家做的饭菜,一桌子谈笑风生的亲人。老弟逗弄着只有几个月大的三个小弟弟,我在饭桌上大吃大喝,害得老妈不停地数落……
    夕阳落山了,我也进了姥姥的村。
      到了姥姥家,被绳子困在门边的大狼狗没有为难我们。进门见到了满面欢喜的姥姥姥爷,见到他们那慈祥的笑,我也不禁乐呵呵地大声给他们打招呼。里屋里,二姨正在照看小弟弟,两个妹妹正在写字。我轻手轻脚地进出,害怕打扰到她们。老弟见到我可谓心花怒放,拉着我去了电脑旁。罢了,难得来回姥姥家,就陪老弟玩一次游戏吧。
     虽然电脑游戏好玩,但也不能当饭吃啊。随着客厅里飘来的香味,我的小馋虫开始蠕动了。我和老弟赶紧转移阵地,来到饭桌旁。精瘦的猴老弟主要是跟着我才出来的,对饭菜他是爷爷不亲姥姥不爱的,毫无感觉。而肥胖的我吃的如饿狼一般吞咽声不断。
     亲人们先是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们,然后是取笑我们。当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听到这两个妈妈的声音了:
      “延航,行了,别吃了,大晚上你少吃点吧,明天还有好饭的。你在实验中学减的那六七斤沉恐怕这九天假期要补回来吧。咱可不能这样啊。”老妈的语气里有命令也有恳求。
     “苏杭,快吃,快点,把这些肉和饺子都吃上,你看看你哥哥,人家吃饭多让人省心啊。你看看你吃饭如蚕食桑叶急死个人。”舅妈在一旁指着老弟心急火燎地指责。
     众亲人大笑。其实这个画面和两个老妈迥然不同的声音是我们每次聚餐都有的。
    你可以看到结果:我老妈让我少吃,我却越吃越勇;老弟他妈让他少吃,他却蜻蜓点水。
     一来二去,全桌人都会心地大笑起来。舅妈姨们都羡慕我能吃,长得壮,长得高。我笑着说,如果我和老弟的体重加起来除以二就标准了,不用两个妈妈发愁了。姥爷在那轰动屋顶的朗朗笑声过后,说了句公道话,顺其自然吧,能吃的多吃,不能吃的别强吃。
    我和老弟都抬起头来,笑着竖起大拇指,夸姥爷高明!
    我喜欢中秋节,喜欢亲人团聚,更喜欢我的每一个亲人。我真心的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美满!
      亲人和我,就像这中秋节和明月,不可缺一。
                中秋月儿圆,亲人相聚欢(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