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2015-09-04 21:32:52|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旅游是快乐的,尤其是陪着儿子伴着姐姐旅游,觉得快乐无限。可是在旅游的第三天,我就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快乐是有底线的,不是你想快乐就能快乐的,起码我还没有修炼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
      其实我很在乎自己心胸的修炼的,尤其在追求快乐上,我往往是宽容别人也宽容自己的,但是就在这个大快乐的背景下,我竟然纠结着急上火了一天。我只能说,我的修炼不够,我的快乐还是有底线的。以往能以乐天派的态度对待一切,是因为没有触及我的快乐底线罢了。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是对漓江之美的高赞。我陪儿子去桂林,本对此就有很大的憧憬的。可是真真切切坐船行漓江了,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坐在漓江上眼望着碧水青山,心里却想着儿子升入实验中学报名之事。其实去二中就读还是去实验就读,这是我这个暑假很纠结的一件事。去二中读书,离家近不用住校,我可以天天见到儿子,这是内心中最希望的。但是儿子和他爷爷奶奶都希望去实验中学,因为封闭学校管理严,孩子学习上抓得紧。其实唯一最纠结的就是我这个天天陪护儿子左右的妈妈,内心里也知道儿子去实验中学可以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尤其除了独立自主能力肯定能提升外还可以平稳地度过青春叛逆期。可是作为一直陪着他的妈妈我还真的有点舍不得。但几次三番的说服自己,不可以自私,不可以为了自己的舍不得而让儿子委屈求全。今天可以报名了,而我却领着儿子在桂林旅游。除了儿子不能亲自到学校面试外,还有我把我家户口本带来了桂林,这是让儿子爸报名去较难的一件事。但再难也要为儿子去报名,于是上午我就嘱托儿他爸去报名,因为特殊情况早去可以早说清楚,不行再想办法。
       下午去游银子岩的路上,姐姐让我问问给儿子报上名了嘛,我还很自信的说,肯定报上了,不然不来电话说事了嘛。可姐姐是个办事谨慎认真之人,粗催我问问。我一个短信发过去,儿他爸回复及时,“没去,家里下雨了”,但就这几个字却让我不安起来。我赶紧回“必须去,下雨人少,正好把咱情况说清楚。”这次儿子老爸没回信息,却接到了书贞姐发来的短信“给延航报上名了吗?”我立马给书贞姐回复,“没有,你妹夫说明天去,可以吗?”姐姐即刻回复给我:“不行,最好今天来报名,有可能招满了不招了,有的家长上午就来了,领着孩子在这里吃了午饭,等待下午的报名。”我读完短信来不及给儿子他爸回信息,也觉得信息不可靠了,一个长途打回家,“赶紧给儿子报名去,别再拖延了,咱的孩子没在家,户口本也没在家,你看看能不能报上名,不行咱再想办法,先把手头事放放,最大的事是儿子的事。”在儿子爸爸答应即刻去实验中学后,我才放心的跟着队伍排队走向银子岩。
      还没有调整好心态赏溶洞的美景,接到了儿子的爸爸打来的电话,“必须把户口本一页一页照片发过来,复印出来才行。”我赶紧从背包里寻找户口本,拿出来才意识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溶洞里,如何拍张像样的照片啊。叫住姐姐想办法,远远发现有一盏地灯。我和姐姐赶紧跑过去,让姐姐拿着,我拍照。照片拍完了,却无法给儿子他爸发过去,因为溶洞里没有信号。这时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除了担心今天下午报不上名外,更重要的是怕儿子的爸爸在那边等得更焦急。但是溶洞里面的路不是一个人可以走出去的,必须有导游领着的。我遂给儿子爸打了电话,告诉他耐心等一下,在溶洞里没信号,数据线开通不了。于是,我心急火燎的跟着队伍往前走,无心欣赏也无心帮儿子摄影了。旅游的快乐早被扔到爪洼岛去了。那时那刻我才意识到,好心情才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镜子,如果没有了好心情,再好的事物景色也难以在心灵的镜子上呈现。我汗流浃背的跟着团队,导游精彩的介绍再也难以入我的耳朵,那“独柱擎天”、“仙境瑶池”等等美景一一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没有像别的游人那样惊呼奇美,只心急如焚地想离着出口还有多远呢?半个小时能出去吗?会不会直到报名结束我也出不去这个溶洞呢?等待的时间更显得久长,儿子的爸爸是不是更加的不耐烦呢?一个又一个问号丛生在我的大脑里。这时不知情的儿子折回来找我,并告诉我他错过了溶洞的很多美景。原来他边跟着导游走,边构思如何写这篇“银子岩”的游记。我没好气地批评他,该欣赏美景时就专心致志欣赏,想什么写作啊。儿子说,不是有意去想,灵感来了推不出去。心情乱作一锅粥的我无心欣赏儿子见景生情、睹物就有灵感写作的才能。还是姐姐懂得欣赏,便给儿子交流起来,而且还当着儿子的面向冯姨大夸儿子写作上的进步。我一时醍醐灌顶,笑着拍下了她们坐着交流的画面。心情似有好转,也拿出手机给美丽的溶洞拍了几张照。
       终于熬出了溶洞,我赶紧发户口本的照片。可是即使在外面还是没有信号,我看到我们的团队出了溶洞后坐在亭子里稍作休息,我来不及和姐姐以及儿子打招呼,急急地跑到山下发照片,给书贞姐打电话。书贞姐告诉我,不用着急了,像我们这样孩子在外地户口本也不在身边的情况今天不允许报了,明天再说。刚放下书贞姐的电话,儿子的爸爸又打来电话说,我刚才发的户口本照片不合格,必须照清晰了,且平展在地上,不能有手指头出现。这时我们的团队已经返回到车上准备回阳朔的新客栈了,唯有我和儿子站在银子岩旁边一张张拍照。怕老公在复印社等得急,更怕团队等我们上车急,最担心的还是因为我们母子的耽搁而错过了晚上《印象刘三姐》的演出。于是,我边急急地催促儿子跑向旅游的大巴,边给儿子爸打电话让他耐心等待。那份焦急与无奈,早把我旅游的快乐撕得粉碎了。
    进入新的旅店后,队友们都利用仅有的20分钟去吃晚餐然后赶往《印象·刘三姐》剧场。我呢,则用这20分钟重新把户口本铺在橱柜上照相,发送。等我干完这件事离出发还有8分钟,我不吃饭是没关系的,但儿子饿了。我们母子急匆匆跑向离着大巴所停地较远的蛋糕店,买了面包蛋糕后一人要了一瓶矿泉水,大步跑向客车。随着客车的颠簸,我们填饱了肚子。坐在露天大剧场里,儿子兴奋,欣赏,谈自己所见所感,而我再也找不回快乐欣赏的心情。
     晚上九点半回到酒店,收到儿子爸发来的信息:一切整理好后,托付给书贞姐了,校方说,咱这情况必须找实验中学的老师或主任作证明办理才行。我心放下了,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姐姐。姐姐笑笑说,多亏书贞在实验中学吧,多个好友多条路。我咧嘴笑起来,感叹,朝里有人好做官啊!把对书贞姐的感激和谢意藏在心里。
     洗漱完毕后,才觉得疲倦漫上身来,便倒床,闭眼,沉沉睡去。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陪儿游桂林之快乐是有底线的(六·11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