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愿我不负你们赐的温情(原创随笔)  

2016-01-10 18:37:26|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我不负你们赐的温情(原创随笔)

 

                                          文/闫书英

                  

愿我不负你们赐的温情(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今天周末,早饭后,本打算让自己泡在小说里,可是无论怎样也按耐不住思儿想儿的心。于是,索性坐到电脑前,敲击儿子上周回来写的随笔,《微笑的味道》。其实,这也是我所能对症下的药,专治我的“想儿病”。

     敲击完,推送朋友圈。

     儿子同学瑞洁的妈妈给我发来信息:延航妈妈,我每次读延航写的都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看似简单又让人回味无穷,我好喜欢啊!”

     我突然想起儿子同学天意的妈妈在延航上周随笔后面笑着第一时间点评:我终于等来了你的文章。

    便莞尔中,把儿子这篇随笔发给了天意妈妈。主要是儿子这篇随笔中写到了他的班长——天意。

     天意妈妈很快回复了自己的读后感,最后说:“你娘俩写的文章,不光我看,我还让我儿子认真的看一遍呢。也是和天意交流的共同话题。”

    我隔屏开怀,回复:“哈哈,你私心好重啊!祝福!”

   她那边肯定笑逐颜开,回给我:“哈哈,你就是个不花钱的家教老师,献花,激动,感恩。我估计你发的文章对很多的孩子都是有帮助的!谢谢!”

    我哑然失笑,想到不但帮天意妈妈教儿育女,还有很多很多爸爸妈妈借我的文字教育着自己的孩子,便幸福地回:“嗯嗯,我是很多父母不花钱请的家教老师呢,我骄傲!呵呵,佛渡有缘人,我帮有缘的父母。”

     天意妈妈发来笑脸,“嗯嗯,我庆幸天意和延航分在一个班里了,这就是缘分吧!”

       我笑嘻嘻地给她回复着,思绪却如春天的柳絮,漫天飞舞。

        上周儿子回来,见到我就说,妈妈快让我读读你给我写的家书。我诧异,儿子为何这样急切想读我写的家书呢。我还没把我脑中的小问号抛给儿子,儿子就笑着说,我们班长给她妈妈通电话了,她妈妈说你给我写的家书中谈到二中学生捅人事件你并借此教育我们如何为人处世。我笑,并对儿子说,是啊,妈妈写的那封家书点击量早就超千了呢。儿子一听,兴趣更浓,匆忙打开我的电脑,如饥似渴地读起来。那一刻,我真说不清是应该感谢我自己,还是应该感激天意妈妈。

      元旦放假,朋友聚会,饭桌上,战英姐姐激动地告诉我,“你写给延航的家书俺是封封必读,每次读都流泪。你问向旭(姐姐儿子),每次我都读给他听,常常读的都哭得抽抽搭搭读不下去,向旭就说,妈妈你别哭了,我自己看不行吗?我都不让他自己看,我觉得只有我自己给他读了,借着你写的才能教育他。你写的你学生的故事我也是篇篇必读,你真是个好老师,俺都想放下工作,领着向旭去你学校跟着你读书去,真的啊……”那一刻,我感动,也汗颜。

        那天,课间,校园的操场上,远远看到同事陈朝我盈盈而笑。这笑不是以往的相逢开口笑,我有点莫名其妙。她乐呵呵地告诉我,刚读完我写的《“劝你还是生二胎吧”》,她说读我的博文,花去她大半节课的时间,但是收获很大。另一个课间,我又遇上同事洁子,她的笑挂在眉梢,挽在嘴角,柔声细语地告诉我,我的每篇文章她都读,今天我的随笔是趁她老公办事去,她躲在车里用流量读完的,问我,“你准备好了吗?”那一刻,我能回的就是粲然一笑,这笑里有对同事关心的感激,更有同事关注喜欢我文字的幸福!

        昨天收到泡沫姐姐写给她儿子的“信”,她告诉我,“喜欢读闫老师写给儿子的家书,我也向你学习,为了给儿子更好地交流,而写信给他,今天贴给闫老师,就是感谢你,你是俺学习的榜样……”那一刻,我心里美,为自己“不小心”影响一个好妈妈。

      昨天看到朋友无花果转了我写给儿子的第三十封家书,且这样评论我:“一位将大爱给予学生的贴心老师;一位既有知识又有智慧的好妈妈;一位未曾谋面的惺惺相惜的同龄人,为你点赞点赞。”那一刻,我心里暖,为自己又多了一个未曾谋面的惺惺相惜的朋友。

      昨天看到书贞姐转发了我写给儿子的三十封家书,且给我三个大笑脸后,留言:“好多孩子不理解,学这些科目有什么用。给孩子说透了这些,对孩子主动学习有促进作用!改天俺闺女回来,再给她谈谈,让她好好读读你的文!”那一刻,我欣慰,为自己能尽我微薄力量帮姐姐。

      在我刚开始给延航写家书时,瀚海弟弟告诉我,我的每封家书,他都打印出来让他的宝贝儿子读,他都订装成册,珍藏着呢。

      ……

       在这个寒冬,在我的每一篇文章后面,当我看到我微友们的留言时,特别是他们能借着我的文字“取暖”时,在欣慰的间隙里,也有惶恐和不安。我是一位草根教师,一位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平凡妈妈,我的德和能,都在修炼中,唯恐辜负这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这激励我支持我的款款深情。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努力,继续与关注我的朋友们分享,新的一年里的春光和秋叶,夏风和冬雪。我会用我的努力和血汗,酿制一杯又一杯清冽甘甜的梅子酒,以求滋润细无声。为的就是,不愿辜负亲们的温情赴约和真诚信任!

   

愿我不负你们的信任和温情(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