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2016,抱朴守拙,依旧是(原创随笔)  

2016-01-02 11:11:04|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抱朴守拙,依旧是

 

                               文/闫书英

 

 今日,开启了2016的新旅程。我本想以懒觉来过这新年的第一天,但生物钟使然,如常早起。

   早醒来,我不打扰任何一个家人,把自己扔给了书页。《花千骨》,读霞妹赠我的这份礼物,读心中之人,悟人生之妙。

  当公爹洗漱着,婆母起床了,我才放下心爱的书,去做早饭。看看熟睡的儿子,再看看表,还是不忍心喊醒他写作业。审视着儿子红扑扑的脸蛋,我如赏一幅杰作,禁不住,粲然一笑。便,走进厨房,熬儿子爱喝的粥,炒儿子爱吃的菜。

     陆续收到元旦祝福,学生的,朋友的。幸福,难言的,暖暖的,甜甜的。推开窗,让新年的浅浅的日光,照进来。明媚我的心,我的生活。惟愿2016,天天如是。

 今天的美好时光,我不给工作,也不给电脑,更不给网络。而是把这暖洋洋甜蜜蜜的时光留给我的亲人。

 上午的时光陪公婆唠嗑,陪儿子写作业。让这份亲人相守的温馨,镌刻到2016里,飘香岁月深处。

下午的时光陪妹妹弟弟弟媳们,谈天,说地,聊孩子。让这份亲情历久弥香,浸润到2016的日日夜夜里。

 晚上的时光陪娘亲和老爸,围桌而坐,孩子们给两位老人送祝福,我们大人则洗耳恭听二老的唠叨。而后,大吃,举杯,相庆。20口人的相聚,让爹娘心满,我们意足。我们一家都是幸福的人儿。这份平淡中真情流溢的幸福,填满2016的每一天。

新年的夜,黑幽幽。我期盼,2016,又是寻常之年,寻常之至,平静,平淡。甚甚好!

2016,我依旧,抱朴守拙;我必须,保持朴实的个性,豁达一些,不丧失纯真的本性!

最后,我用我最喜欢的丰子恺的诗,《豁然开朗》,作为我新年第一篇随笔的结尾,也是勉励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如此,这般。

                                                      你若爱

        生活哪里都可爱。

你若恨,

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若感恩,

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

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

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

不如傻乐。

既然无处可逃,

不如喜悦。

既然没有净土,

不如静心。

既然没有如愿,

不如释然。


 

2016,抱朴守拙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