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2016-01-22 06:36:09|  分类: 鸿鹄1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鸿鹄13·216)

 

                                   文/闫书英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 运动好比灵芝草,何苦去把仙方找。人怕不动,脑怕不用。】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今天,刚走进教室,雨就笑盈盈地向我速跑过来。我在接过她递给我的“鸿鹄今日反思”后,送她一个灿灿的笑。

 

    在教室里,巡视一圈后,我拿着孩子们的“反思”,走向办公室。

 

     边走边浏览,看到多数孩子写的是昨天体育课上的趣玩酷耍,我心里冒着欢乐的泡泡。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当读到阿正的“反思”时,我哑然失笑,赶紧收住脚步,重读阿正的“反思”:

 

今天是星期三,上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

这节课,我们是准备不上了。当然不是我们不愿意上,而是根据当下期末在即的紧迫形式,根据老师们包括老班的以往举动,这节体育课是不用奢望的了。

可老班竟然仁慈地让我们上体育课,且全员出动地去上。这,真是闪瞎了我的狗眼。不过既然上了,我们就要上出体育课的样子,不然岂不辜负了这最后一节体育课。

我们决定去踢球了,这也应该算是这一年,我们同学们在一起踢最后的一场球了。

所以,我们来不及排队,就欢呼着,互相追逐着跑向操场。

可能是这节课太短了,我们才进了两个球,就下课了。对方已三破球门,败了。

这节课我们玩的很尽兴,足球也的确是个惹人爱的运动。感谢老班最后这样给力,感谢老班让我们放松一下。当然我知道,这并不代表老班对我们的学习放松了。还有四天就要到期末的战场上“拼杀“了,我会如踢球一样,全力以赴。

可怜天下同学心,枕头们不再昏昏欲睡,而士气大振,多亏这一节体育课啊。

可喜可贺!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我笑着,反复咀嚼着,这孩的“真是闪瞎了我的狗眼”,莞尔中走进办公室。

 

我没有把这节由我来上的体育课,变为语文课,或者没有把它让给别的任课老师,抑或没有让孩子们利用这节课,好好复习,迎接期末考试,我单单是为了闪瞎孩子们的“狗眼”吗?当然不是,这次让孩子们上体育课,而且是“放羊”式的,无组织,无计划的上,且都把孩子们赶到操场上,让想复习的孩子都不能“得逞”,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也是我成长的象征。真的如阿正所言,以往,期末临考,我是不允许孩子们再去“玩耍”的。可是,这次,不是考试不重要,面对全市排名的抽考,这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次考试了,仅次于中考的。但是,我还这样怂恿孩子们不珍惜时间的疯玩,我傻了吗?当然,还没有傻到不知道这次考试重要的份。

 

我的对孩子们的这份“放纵”,缘于我自身的经验和学习认知的改变。

 

?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我这一年来,坚持一项运动,那就是跑跳,且是每晚上八点半或者九点开始,至少半个小时。之所以选这个时间点,是因为在晚饭后,我就开始看书,或者码字。当感觉累了,也正是我锻炼身体开始运动的时候,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跑跳运动,我浑身冒热气或者微汗渗出,我就感觉浑身轻轻松松,有种各路脉穴都四通八达之感。如果再继续看书,或者干家务,我都精气神十足。即使运动完,洗洗睡觉,也是一夜好眠。相反,如果我沉迷于哪本小说,而想挤时间看完,舍不得运动了,那就坏了,不出三天,我会肩酸背痛,脖颈僵硬,且眼睛泪流不止,眼眶痛,大脑昏昏沉沉。本是挤时间学习的,结果事倍功半,黄金时间都不得不浪费。所以,我认准了,人,要劳逸结合,且要劳动和运动结合最好,凡事才能事半功倍。自然孩子们,在“考敌”当前,神经绷得特紧,如果继续绷紧不断也罢工,及时的给他们这节体育课,放松一下压力,调节一下心情,士气大鼓舞,精力充盈,学习起来,即使不快马加鞭,起码也学有所获。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另外,我现在也懂得,运动对于孩子们十分十分的重要。

 

    首先,人的身体和心理有密切的关系,健康的心理寓于健康的身体,心理不健康则会导致身体异常甚至患病。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质,同时对促进我们心理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人的心理是人脑的活动。心理健康发展,必须以正常健康的身体,尤其是以正常健康发展的神经系统和大脑为物质基础。体育锻炼能促使学生身体正常、健康地发展,为心理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这是心理发展的重要条件。

 

       其次,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能改善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的协调作用,使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的交替转换过程得到强化,从而改善大脑皮质神经系统的均衡性和准确性,促进人体感知能力的发展,使得大脑思维想象的灵活性、协调性、反应速度等得以改善和提高。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琴森教授经过多年研究认为,测定人脑细胞的反应速度,可以看出他的思考速度和智商的高低,而经常从事体育锻炼是促进脑细胞反应速度提高的重要方法之一。

 

第三,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还能使人在空间、运动感知能力等方面得以发展,使本体感觉、重力觉、触觉和速度、高度等更为准确,从而提高了脑细胞工作的耐受能力。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第四,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适量运动能提高免疫球蛋白水平,增加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增强呼吸道抗感染能力,预防和阻止病原菌的传播,运动产生的致热源可以抵抗外来病原体,抑制肿瘤细胞。而对于学生来说,现在是寒冬腊月,是感冒的高发期,只有让孩子们多运动,强身健体,才能提高他们的免疫力,才能不被病魔所困,不被感冒病毒所袭。所以,如今我是孩子们体育老师了,我考虑的不是孩子们学多少体育知识和技能,而是如何加强体育运动,如何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和提升孩子们的免疫力,等等。

 

第五,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缓解压力的作用。孩子们最钟爱的就是体育课,给予孩子们所喜欢的,孩子们心情才爽。有副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更不用说,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让孩子们在期末之敌来临之前还悠哉乐哉的上体育课,不是为了闪瞎我可爱的孩们的“狗眼”,我是“曲线救国”!从孩儿们的“反思”来看,我“心想事成”了!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在这里,我奉劝各位家长和老师,寒假里,不要耽误、抢占了自己孩子的“体育课”!一定要让孩子“劳逸结合”,一定要给自己孩子运动的时间和机会,最好是你陪自己宝贝一起在运动上“玩耍”,这样,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健康的就不仅仅是你的孩儿自己了!

 

   运动的好处除了强身之外,更是使一个人精神保持清新的最佳途径。

 

 

    惟愿你懂得!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不仅仅是为了闪瞎你的“狗眼”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请猛戳这二维码,关注本公号,谢谢,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