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薯球是怎样炼成的(儿七日志)  

2016-01-24 22:23:54|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薯球是怎样炼成的(儿七日志)

 

                                          初一二班     姜延航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晚上,我亲自下厨,当了一回“家庭主妇”。通过“泡沫”阿姨——我妈的微信好友——讲的薯球做法,我大展身手,要用劳动换取美味。

 

                                  蒸熟

 

      首先,我要将食材准备好:三个鸡蛋,两个土豆,玉米粒,花生油等等。遗憾的是我家没有糖,我求老妈下楼去买,老妈不听我“调遣”,我自己又懒得下楼。便想出一好法,加上俩地瓜,甜味也就不愁了。反正番薯是薯,地瓜也是红薯,薯球还是名副其实的。有了食材,我是不让老妈动手的,自己先打了头仗:把土豆,地瓜的皮给削下去。我用我平时削苹果的小刀,给土豆和地瓜们脱去了衣服。接下来,我手起刀落,把土豆和地瓜切成了片。然后从冰箱中拿出了冰冻的结结实实的玉米粒们。我把它们放在一个锅里蒸。看着“晚餐”,我在寒冬腊月感觉到了丰收的伟大:这是生命长河的无限延续。

 

                                           揉攒

 

     美食的料们都已经个个油光满面——熟了。我又把它们从锅里请出来,放到盆子里,揉成泥。一手下去,植物的天然清香让我陶醉,美食的阵阵暖意让我舒服。来吧,我的两双大手,接到我的大脑的指令后,快速地完成任务。接下来,就是需要把薯泥攒成薯球了。好激动,好兴奋。我先是从薯泥中拿出一块,细心揉,用心攒,粘黏性特别强的,好不容易被我搞成像个球形的薯泥块,可又太大了,看看我超大的手掌,真可是难煞我姜公也。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在老家坐席时做肉丸子的掌厨大师,将肉在手中一捏,在拇指和食指间挤出来的肉团就成了肉球。我便学起来,没想到,初次尝试,便成功了,心中好爽。飞快地工作着。一大堆薯球原形出场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烹炸

 

      到了最后一关了,过五关斩六将,烹炸大战一触即发。我把三个鸡蛋打破入碗,然后搅拌均匀后,我把薯球在碗里滚一身的蛋液,小薯球穿上战衣,要去热油里闯荡一番。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一阵阵响声之后,一个个薯球被我用漏勺从油锅里打捞了出来。这是一个 金光灿灿的奇迹,我深深地沉醉在其中。等不到垂涎三尺,薯球已经成为我嘴中“猎物”。

     一个人,就像一个薯球,成长经历很多道关口。当它成长到有能力在油锅里摸爬滚打,当他成功的走出来时,又是另一个新人物,一个众人眼中的成功人物,一个粉丝千万,前程似锦的大人物。

      真是,没有考验不人生,没有油烹不薯球!

 

     晚餐,我吃着薯球,喝着枣汁,看着小说,顿感,生活不过如此:努力奋斗,品味美食,安享快乐罢了。

 

薯球是怎样炼成的(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薯球是怎样炼成的(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薯球是怎样炼成的(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