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人活着,必须学会善待自己  

2016-01-28 22:01:45|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着,必须学会善待自己       

 

          昨天,表妹来电话,说自己快被她家那位气死了。

         耐心地听她说完理由,不禁哑然失笑,原来她的那位酒醉后,呕吐一床。

         我没有劝说她,只是问她几个问题:

         你因为他喝醉酒呕吐而生气,他就能把自己吐的脏污打扫干净了?

        他在外面打拼不容易,他喝酒也许就是为了养人脉,为了你们有个更好地未来,你为什么不换位思考,体贴关爱他一番呢?

       他呕吐一次,就离着忌酒进一步,折腾的多了,也就自我醒悟,你说了不算或者管不了的事,千万不要去生气,何必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

    在我一连串的问号中,她狡辩了几次,都被我下一个问号给问住了,结果,在电话那头,自我批评起来。自然气也就烟消云散。最终在朗朗的笑声中挂掉了电话。

        然而,放下电话的我,内心却难以平静。

       想起那句,人不是累死的,而多半是气死的。但所生的气有多数是拿着别人的错误惩罚着自己,或者是自己修为不够,心胸狭窄,总爱自以为是,总用自己的做事尺度去衡量别人的做事原则。这样,当别人或者自己最亲近的人不按自己的原则办事或者不中规中矩的在自己所设的轨道上行驶时,就会不舒服,就会怒气横生。可是结果呢,多数时候,于事无补,而于己不利。特别不利于自己的健康。

     其实,我们活着最大的任务是善待自己,让自己过得快乐幸福,因为任何人离了自己都能活,甚至活得更好,唯有自己离了自己不能活。     

     故,不菲薄自己,亦不能夜郎自大,更不能允许自己生别人的气。

        另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可小觑,健康永远排第一位。   

 想想吧,人来世上就短暂几十年,好好过好生活的点点滴滴,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快乐是生活的全部。不要为了金钱去拼命,去透支生命,这样真的太不值得太不值得。没了健康,巨厚巨厚的金钱或巨大巨大的荣誉都是空的,空的让人窒息。

        滚滚红尘,生命短暂,我们最应善待自己,善待亲人,尤其要好好照顾自己。

        那么如何做到善待自己呢?

        善待自己就是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也就是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善待自己,就是把自己的才能、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善待自己,就是对社会、家庭、工作和亲人负责;善待自己就是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低头、不彷徨、不放弃;善待自己,就是勤于锻炼身体,舍得为健康身体投资;善待自己,就是在流言蜚语和功名利禄面前,摆出自己的平常心。

         善待自己,就是善待生命,善待人生!总而言之,人活着,必须学会善待自己,否则,就辜负了上苍对咱所有的赠予。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