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做大厨,真爽(儿七随笔)  

2016-01-30 15:30:34|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大厨,真爽(儿七随笔)

 

2016年1月29日

 

     以前做饭,都是老妈给我做助手。她一边讲,我一边做。但今晚,老妈有约,外出。我的饭,必须有我自己搞定。所以,今晚,俺做大厨。

                                               确定思路

    以往做什么饭吃,老妈都给我商议,或者老妈做决定。到我做大厨了,一切都要我做主。自然要做什么饭需要我自己动脑了。我首先把冰箱里的食物翻了个遍,找出了几个白馒头。于是,我决定做炒馒头。炒馒头总不可能只有馒头,于是,我又寻到了半白菜,两个火腿和一块肉。我准备把白菜切成丝,火腿切成小片,肉和馒头分别切块。用油在锅里爆炒一番。有了目标和明确了思路,一切好像都变的简单了。

                                          搞定食材

    我把火腿细细的切成肉片。这可是我最爱吃的玉米风味火腿,切的时候,我都不免流口水。白菜新鲜干脆,用菜刀切的甚是起劲。齐刷刷,“咔嚓,咔嚓”声,让我仿佛置身于领唱乐团。厨房里的音乐就是不一样,我听着听着,只觉得更有了力量,更努力奋斗了。肉块因为解冻而变的滑滑的,我只好用力的拿菜刀砍。真是苦了彩板子了,被我砍的“咚咚”直响。还是馒头最安静,软绵绵的,富有弹性而又厚实,我切着切着,这口水又出来了。

                                             大火爆炒

     最后一关了。我先把锅中残留的水到处,然后拧着天然气,等锅被烤干,加油,再过20秒钟,我一下子把肉放进去,一阵“噼啦,啪啦”的声音,我把白菜丝,拌着火腿片和肉,一起扔到锅里。“嘶嘶,呲呲,咝咝……”,伴着这声音,一股油烟涌起。我才晓得,自己忘了打开油烟机了。忙打开油烟机,一起工作。我用菜铲子在锅里面,西翻翻,东翻翻,上翻翻,下翻翻,好让肉和菜受热均匀。该放盐和酱油了,我斟酌再三。放盐时先抓一点掂量掂量,再放,适可而止,一定不可贪多。倒酱油我也是做到手稳,一点点倒,不可过量的。当看到菜差不多熟了,我就放馒头了,盖上锅盖,大约焖2分钟,便揭开锅盖,开始翻炒。白菜丝肉块炒馒头,便做好了。把它盛放到白色的餐盘里,色香味俱全啊,真是美味。自己动手做的菜,就是不一般啊!

      边吃边品,虽然这饭极其简单,但我心里却又暖又美。怎么说,这也是我做大厨的杰作啊。用自己的脑力和体力,去开拓,去探索,最终获得成功,这种快乐。可谓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做大厨的生活,蛮爽的。

      这更让我真切的体悟到:幸福与贫富无关,与内心相连;成功与大小无关,与奋斗相牵!

 
做大厨,真爽(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