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有一种尊重叫不打扰(儿七日志)  

2016-01-31 10:09:44|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尊重叫不打扰(儿七日志)

 

                              七年级     姜延航

 

2016年1月31日

 

        想要赢得他人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尊重他人有许多不同的方法,比如,对他人有礼貌,珍惜他人劳动成果。而我近两天深有体会的一种尊重,叫不打扰。

       昨晚,老妈买的两套组装书架到了。我自己依靠着说明书上的拼装方法,探索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有心人天不负,我拼装好了其中一个。另一个,我打算让老弟来拼。他喜欢拼装又活力十足,我相信他能干好。果然,他一进家门,就声称“这是小事,包在我身上”。好小子,连说明书都不看,直接扑了上去。表妹也连书包都没放下,对书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妹反而被他赶到了一边,说是嫌她太麻烦。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劝表妹不要插手,坐观其变吧。只见老弟不看说明书,全凭自己想象,乱七八糟,弄了半个小时。这五层书架,他一层也没调整好。我看着看着也想帮他,但是想起当初他的自信,我又不忍去帮他。这不仅是对他的考验,也是对他的尊重。如果随意插手,那只不过是我控制他干罢了,他又如何获得锻炼,又怎样获得其中独立探索的乐趣呢?

      顺其自然为好,拔苗助长不可学。你打扰别人,即使一番好意,却有可能搞坏。要学会适当的给予自由,要学会适时的给予欣赏,要学会不轻易的给予打扰,不但事情有可能变得比你想象的还好,而且这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下棋,更是如此。我们书法班就有一套象棋。每当下课,一大群人便会围起来,看两个人下棋。大家都不说话,只是有时候,一个妙计,会让一群人赞叹。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我们偶尔都会看出些什么,忍不住要说,但只可以小声同非下棋人说,不然你会成为公敌,也会打扰了下棋者的乐趣。

    下棋是属于两个人的,其他人不能多事,这不仅仅是礼貌,更是尊重。有时候,你的一句提醒,反而会触怒别人,对于下棋来说,不打扰便是最好的尊重。

     不要随意打扰别人,否则你就是自私,自大,不懂礼貌,不会尊重他人的人。

       有一种尊重叫不打扰,你做到了吗?不打扰自然,就是不浪费资源;不打扰动植物,就是不破坏自然环境;不打扰一切,这就是尊重的美!

     希望你我他,都能越做越好!

有一种尊重叫不打扰(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有一种尊重叫不打扰(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