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儿七随笔)  

2016-03-22 06:02:47|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儿七随笔)

 

                                                                           初一二班       姜延航

 

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这次放假,仍旧被老妈接到她学校。在老妈陪我等着理发时,老妈拿出他的手机让我读她写给我的家书。

     三封家书,我读的很快。但其中有一封家书,老妈要求我写600字的读后感。说心里话,我不情愿,便问老妈,这个600字可以免去不?老妈笑着摇头。我也只能强挤了个笑容,点头了。

     周六晚上,我写这读后感,可是老妈没在家。我只能凭着所读妈妈家书《你有多拼搏就有多少收获》的最初印象写了。

     想想,青春是拿来奋斗的。

     青春带给人们的,有很多:年轻,体壮,健康,体力充实,精力旺盛……既然,青春这么宝贵,这么好,它应该怎么使用才不算浪费呢?

    是抽烟,喝酒,打架,还是整天玩游戏,耍酷?都不是,如果珍贵的青春这样浪费了,那么你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青春这么好的时光,是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的最好阶段,它给人的财富,不止短短几年。

      人就像是大树,春天来时,不努力扎根,生长,秋天又哪能结出又肥又大的可口果实呢?相反,春天的时候不扎根深一些,一遇到风暴,就有可能连根拔起。秋天来时,哪怕安然,也结不出好吃的累累硕果。

     所以说,年轻的时候最应该扎根,努力生长,奋斗,为将来的成就付出代价。

     也许有人会说:“我听说有人不努力读书也能有大产业,干番大事业!”

     就算人家读书不多,但其他方面一定也是用心努力奋斗过,否则天下哪里来的不用功便成功的事例。学习知识多少不一定多重要,重要的是从小养成努力奋斗的习惯。将来不管干什么,只要有这个习惯,定将有所成就。

     一个人,想拥有多大的成就,首先,自己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

     一个将军,在当小兵时,不也是每战险胜,一次次从死亡边缘回来;一个画家,在做学徒的时候,不也是每天画画儿,画几年甚至几十年也能成功;一个大厨,在当劳工的时候,添茶加水,怎样的苦没有吃过?

     一定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年代,它都不变:有付出,就有回报。

     现在吃苦奋斗,是因为你可以吃苦,可以奋斗。但当你六七十岁时想再吃苦奋斗,可就难了。

    青春时期,你该奋斗的年龄不奋斗,玩的无所忌惮,玩的天昏地暗,玩的忘乎所以,玩的不亦乐乎,但等老了,吃苦受累就会主动找上你。让你为你先前的玩乐买单。

     相反,青春时期,能吃苦的年龄,你努力奋斗,吃许多苦,勤奋学习,受很多累,不用等老了,幸福也就会不请自到的爱上你。让你先前的努力奋斗有个好的回报。

     诚如那位校长说的,“不读书,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是啊,青春不拿来奋斗,咱拿什么奋斗?青春不拿来吃苦,咱拿什么吃苦?

    我不能再傻写了,我得拿青春去奋斗了。不然,将来我要悔青肠子的。

     

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