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有一种爱叫免牵挂(原创随笔)  

2016-03-23 21:16:23|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爱叫免牵挂

 

昨晚,我炒菜,盐放了重遍,心不在焉,主要是因为牵挂着儿子。不知道他肚子还疼不?还泻不泻肚子呢?其实一整天,只要有点闲暇,这个问题就在大脑里转一遍。然后安慰自己,儿子这么大人了,会照顾自己的。

饭后去跑步,转到翠湖处,看着不远处儿子的学校,我径直跑向那边。可是到了离着儿子学校还有300米的红绿灯处,我停住了脚步。警告自己不可以去打扰儿子,自己从不娇惯儿子,儿子也不是娇嫩的主。肯定好了吧?如果更疼痛,他老班会通知我的呀。便一步一步往回走。

回到家,坐下看书,心绪难宁。索性,写封家书给儿子。把对儿子的牵挂放到家书里去。虽然儿子十多天后才能读到,但是我写出来,心里也许轻松一点,也让儿子知道,有一种爱叫牵挂。

当敲击完家书,正在往公众号上编辑时,放在电脑旁边的手机瞬间亮了。

“儿子实验中学校讯通。”

当我为儿子存的长长的电话名字闯入眼帘时,我还没等电话出声,已经接通了。

“儿子,有事吗?你的肚子还疼吗?”我急切地问道,心是悬到嗓子眼的,惧怕担忧的情绪占了上风。

“不疼了,老妈。”儿子低声说。

“真的不疼了?”儿子没有力量的声音,让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真的啊,老妈。”儿子强调了一遍。

“那好,我刚刚还担心你忘了吃药,或者吃药不管用呢。你给妈妈打来电话,可是让老妈吃了个定心丸啊。”我心中如一块石头落了地。

“我知道你牵挂着,所以给你个信儿,好让你放心。”儿子声音十分柔。

“嗯,嗯,儿子,你做的真棒,你知道家长的牵挂就是懂妈妈的爱,你知道免去妈妈的牵挂也是爱妈妈的。你能做到这点,妈妈真高兴,谢谢儿子啊。”我说着热泪涌满眼眶。

“老妈,谢什么,我是你儿子啊,我能不懂你。”儿子的声音里有了笑意。

“嗯,你懂的就好,这就是让我感动的地方,比你老爸强多了,你老爸三天两头回来晚点也不知道告诉我声。”我给儿子说着心里话。

“我不能给我老爸比,我如果不给你打电话,你就不好联系我,而我老爸呢,知道你要是牵挂他就给他打个电话。所以你得理解我老爸。”儿子说着声音高起来。

“嗯,你说的也对。刚才妈妈在给你写家书时就想,要不要给你老班或者你数学老师发个微信问问,还是到明天让你白阿姨去你教室看看你好了吧呢。如果你有手机,我早给你打电话了。儿子,你真是长大了,不但懂得别人对你的爱,也知道爱亲人,理解亲人。真好。”我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去拭滚下来的泪珠。

“老妈,你不用担心我,这点小病打不垮我。”儿子也许听出了我的哽咽。

“嗯,不担心了,你来电话了,我的心就放下了,儿子,你做的很好,很好啊。你今天中午吃药来吗?”我继续关切地问。

“早饭后吃来,午饭后没吃。真好了,没事了,不疼了,也不再跑厕所了。你放心啊。”儿子的语调欢快起来。

“嗯,我放心了,你快回宿舍吧,三分钟快到了,赶紧跑着回去吧,你班离宿舍太远,你的同学肯定都走了。”我怕儿子一人回宿舍太孤单,便催促他挂掉。

“嗯,老妈,再见,我挂了。”

左手拿着已经不在连接状态的手机,我迟迟舍不得放下。

以往我只知道有一种爱叫牵挂,今天儿子给我上了感我肺腑的一课,那就是有一种爱叫免牵挂。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