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不要活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 (原创随笔)  

2016-03-25 08:30:51|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要活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 

 


不要活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 (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昨晚,澳林服装超市,我在陪大妹买衣服。


“呀,闫儿,你也来买衣服了?买着了吗?”


 

  我闻声,迅速回头去寻。

 

“呀,小郭啊,你也买衣服?”我的笑容在看到她的瞬间,绽放,“我没买衣服,是陪我妹妹来买衣服,给她抱着孩子。”

 

  “哦,我不是买衣服,是换衣服。我昨天晚上从这里买的,今天穿班上去,好几个同事都说不好看。”小郭亲昵的拉起我的手来,一脸灿烂地说。

 

 “哦,你自己也不喜欢?”我用右手去拿她手中提着的新衣服手提袋。

 

 “唉,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换衣服了,周末我自己来买回家。我老公和我婆婆都说不好看,说我穿着显老。我周一晚上有晚自习没过来换,周二晚上来换的这个样式的,今天穿去让同事们看看,结果都说我穿着这件衣服显胖,不洋气。”小郭说着拿出衣服来让我看。

 

   “这个颜色挺好看啊,”我拿着她的衣服仔细打量着,“你不喜欢这个颜色还是款式啊?”

 

   “唉,其实我换这个时是我老公陪着我来的,他说挺好看,我也觉得行。但到了单位,她们说不好看,我就没注意了,这衣服不便宜,我不能买个不好看的呀。”小郭说着又叹了口气。

 

   “噢,那你赶紧看看换件满意的去吧。我妹妹抱着她儿子付款去了,一会儿回来,她的孩子们刚才就嚷饿了,我们就先走了,不陪你换了啊。”我指着远处的妹妹抱着孩子排队付款的柜台说。

 

   “嗯,那好吧,刚才我在那边远远看见你,还想让你给我参谋参谋去呢,我让我老公来,人家气的不来了。既然你没有时间,那再见啊。有空了约你玩啊。”她把衣服放进手提袋里,给我挥挥手,向东边的服装摊位走去。

 

我拎上妹妹买的衣服,站在那里望着小郭在远处试衣服的背影。心想,我刚才是不敢谈我对那件衣服的看法的,因为我怕我的意见会左右了她的思想。再说了,我内心里真挺喜欢那件衣服的,如果我说好看,那是因为我喜欢,我说不好看,也不过是因为我不喜欢罢了。以我的审美观去影响别人穿衣,我觉得我还没有这个资格和能力。

 

再说了,我买新衣服,从不喜欢让别人参谋,因为别人说的意见正好是别人所喜欢的,而不是自己所喜欢的,自己去买衣服自己喜欢就好,我是不在乎别人的评价的。因为在我看来,当别人说她喜欢我的衣服或者表扬我买的衣服好看时,我觉得这个人的欣赏眼光和我一样。但一个人认为我买的不好看时,我就会觉得这个人与我的欣赏眼光不同。本来人与人之间就是千差万别的,为什么追求一样的服饰和一样的样式呢。我这个人我承认自己不会美,但是我却不追求别人那样的美。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总认为每个人应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的穿衣打扮也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和风格,这个世界才万紫千红。为什么别人说一句不好看就想重换呢,衣服买来是自己穿的,不是买给别人欣赏的。其实如果小郭不去征询大家的意见,又有几个人会在乎她的穿着呢。

 

  这也让我想起上周一件事来。上周,我的头发让理发师修理了一下,剪去了发梢的枝杈,也就是剪短了一点,但仍旧那样扎着。周二的一节课,刚下。一个学生过来问我,老师你头发剪短了?我笑着点点头,便夸她关心老师。因为刚下课,我便笑着调查,谁看出老师的头发剪短了一点啊?其实我这样问,是为了课下给孩子们打成一片,让师生关系更和谐。孰料孩子们都摇头,说,没看出来。我便表扬只有雨关心老师。孩子们大笑,嚷嚷起来,不是她关心老师,是她自己没有辫子,喜欢辫子,就关注任何人的辫子。我一听,哈哈笑着看雨。她不好意思地转身跑出教室。不过留给我一个思考,那就是,别人关注自己的穿衣打扮或者发型,并不是关心或者关注咱这个人,而只不过是他们对此正好有兴趣而已。


 

   但丁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今天则想说,穿自己的衣服让别人去说吧。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审美观,更因为这样于人于己都有好处。对自己的好处是,不再把自己太当回事,不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不用再把大多数的心思花在去猜测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上,自然也就不会自寻烦恼和心生失落,还可以让自己活得潇洒快乐。

 

  不活在别人的评价里,勇敢做自己!

 

 

注:上面两个图片来自网络

 不要活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 (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号

或加闫书英个人微信号:13953482486

欢迎你常来小阁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