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家长啊,请拿出你强势的执行力  

2016-03-04 19:00:40|  分类: 鸿鹄1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啊,请拿出你强势的执行力

 

午休。电话响起时,我正躺在床上看书。

“喂,是小玲的班主任吗?”

我按下接通键传来一个中年妇女嗫嚅的声音。

“对,你有事吗?”我大脑一阵搜索,想起班中叫玲的孩子的妈妈就是这个声音。

 “我告诉你声,小玲不想念了,今天下午说什么也不去上学了。”玲妈妈说。

“哦?怎么不愿意念了呢?这是什么时候产生的这个不念的念头啊?”我把手中的书放下,着急地问。

“昨晚就回来说不想念了,我以为她说着玩,没想到今天下午就说什么也不上学了。我劝也不听……”

我打断玲妈妈的话说:“她说什么原因了吗?她在你身边吗?让她接电话,我给她说两句。”

“她出去了,我才敢给你打电话的。我正为她头疼呢,你说这么小个孩子不念书干什么去啊,真是急死人啊。”玲妈妈声音里充满无奈。

“还有三个月就毕业了,她只要坚持是能考上高中的啊,这孩子怎么突然想起不念来了呢?这样不念了,初中毕业证也没有啊……”

“我生气,着急,但是又不敢说严重的话,怕她赌气,她爸爸和姐姐都打电话来劝她了,她不听。闫老师,这样吧,我再让她婶子大娘们劝劝她,尽量让她回去念去,你说初中不毕业,她能干什么去啊。真是想想我头都大啊……”

“那好吧,你好好劝劝她,不行,就拿出家长的威严来逼她,也应该让她坚持下来,上高中念大学,毕竟对孩子一生有好处啊……”

“好的,谢谢你啊,闫老师,我一定找人好好劝劝她,先挂了啊。”玲妈妈说完挂掉了电话。

我放下手机,思绪乱如麻,再也回不到书上去了。一个熟悉的画面在我面前展开了。

那是十年前,我班的一个学生。那是个叫凯的淘气包男孩,本是聪明的,也是好学的。但是到了初三,因为结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成绩便如坐了火箭般下滑。最后发展到逃课,这让我甚是生气,便告诉了他的妈妈。他妈妈回家批评了他,孰料他给他妈妈耍性子,摔书包,要辍学打工去。她妈妈无奈之下,来学校找我,我也去他家劝说。可是他吃了秤砣铁了心,就是坚决不来上学了。他妈妈抹泪,我好言说尽,大道理讲透,还是无济于事。最终在他辍学三天后,被他爸爸送回来了。事后,我从他妈妈那里得知,凯的爸爸得知他的儿子要辍学后,在北京打工的他一夜没合眼,第二天便买了回家的车票。进家就气冲冲地问凯还念不念书。凯说一个“不念”就是一脚,直到踹到第十二脚,凯才改口说“念”。这个被他父亲踹回学校的孩子,最终考到了德州实验中学。现在早已大学毕业了,听说是一个化妆品公司的小老板了。

孩子,虽不是家长的私有产品,但是在孩子没成年之际,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有抚养的责任义务,自然也有管教的权利。当不谙世事的孩子选择了不利于自己成长的途径时,家长必须干涉,必须拿出家长的威严,拿出强势的执行力才行。不然,孩子的好习惯哪里来?孩子的好前途哪里来啊?

凯的爸爸如果不拿出家长的威严权利来,凯会继续上学吗?玲的妈妈不敢对自己的孩子说“严重”的话,而是想依靠乡邻们的劝说,孩子会听吗?

 家长啊,请在孩子们成长的关键时刻,做一个好的护航舵手。当孩子的航向偏离应行的航道时,必须使出浑身的解数帮他们“握正”方向盘,继续前行。否则,等孩子后悔之日也是埋怨家长之时啊!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