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写给老妈的反思书(儿七随笔)  

2016-03-06 11:37:55|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老妈的反思书(儿七随笔)

 

写给老妈的反思书(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亲爱的老妈:

        对不起,这回的期末考试让您失望了,为此我也有点沮丧。

        周五我放假,你亲自去接我,我见到你笑不出来,因为我觉得我这次期末考试很对不起你。当你说你为我的期末考试失利负责时,我更加愧疚了。你说你为此写了反思,让我读。我没有读,我不想读,不是我说的那样,害怕从你那里汲取负能量,而是我觉得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我的事我自己负责就好了。

        老妈啊,这一次的寒假,我过的并不后悔。我充实,我快乐,也成长了自己。我学书法,下象棋,读课外书,和亲人们共度新年,这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一次没有考好,的确是我没有复习好,甚至说是我没有复习导致的。这让我感悟到:学习是自己的事,考不好都是因为自己种下的因,结出果来。

        我认真分析了下,自己还是落后在了自制力上面。我有计划,但自身的行动往往不行,今天的推到明天,明天的又推到后天。计划永远不如变化来得快。

        这场仗,我败北了,但不一定下一场也是同样的结果。失败不可怕,真真正正可怕的,是你自己怕了。我没有怕,我也永远不会怕。东山再起,我相信自己。

         但正如前面我所提到的——自己种的因,同样结出的果。

         我不想在沉溺于过去了,是时候一展雄风了。

         我有计划,我有力量,我有精力。自制力呢?你也许会这样问。

        我同样也有,那就是你,我的好妈妈,你是我的最强执行力。当然,我也是我自制的好伙伴。

        我要从每件小事中,慢慢改变自己,改变出一个崭新的自我。我要习惯晚放学,下课忙学,上课认真学,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

        我相信我能胜出,我相信我能打个漂亮的一仗。我也要老妈你相信我,支持我。

       我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不管成败如何,我只要生活的不后悔。也许我最终月考不一定考好,但至少我努力了,我向前奋进了。也许爷爷奶奶又会说个不停,但我不在乎,因为我要的是成长,是精神上的富有和胜出。

       人生至少有六十年吧,考试最多二十年,另外的三四十年呢?

        学校不只是考试的场所,也不只是磨炼我是否掌握了知识,还要求我,学会将来在社会上的生存技能。

        我要的是前进的步伐,在我心中生根,再也烧也烧不断它,再怎么失水它依然挺立,这是成长,这是一个孩子的誓言,是未来成年的我所追之梦,是将来成为老者的我的温馨回忆。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只希望将来的我,能够不后悔现在的所为;未来的我,能够感激现在的自己。

      老妈,你相信你的儿子吗?

                                                             儿子   延航

                                                              2016、3、6


 

写给老妈的反思书(儿七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