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种下一粒种子  

2016-09-17 19:20:06|  分类: 儿八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下一粒种子


       八年级二班    姜延航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晴



一个初生的婴儿,就好比一片良田,这片良田可以播种任何种子,并能发芽、开花、结果。比如,善良,也比如丑恶。


一个人或一件事往往会在人心里种下难以磨灭的种子。两个婴孩,由不同的人抚养长大,经历不同的事,那么他们的心性就会不同。这就是因为他们心田中种下的种子不一样。


   在生命的最开始,为我们播下种子的人,是我们的亲人。童年时期的孩子是最容易被种下种子的。从我记事起,母亲教给我孝敬父母尊敬他人,父亲教给我礼貌待人,爷爷教给我种田人的朴实,奶奶教给我勤劳,表哥教给我学会关怀,表弟教给我学会呵护,小狗教给我忠诚,小树教给我成长……一个个人,一件件事,都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渐渐的,我的心田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难道我的心田里只被播下了正能量的种子,没有负面坏种子吗?答案是有的。那是由一粒种子长成的扎根在我心田的大树,它的果实,是酸涩的,是让食者感到痛苦的。


那是在我上三年级时不小心种下的。那一年,正好分班,那一年,正好我开始变胖。我一胖不可收拾,很快成了全班的第一胖,从此我便打上了胖子的印记。第一个骂我肥猪的人,我已经忘了是谁了,但给我的痛苦却终生难忘。很快,一大堆外号和骂名堆在我身上,许多人都看不起我。在那以后,我便变的胆子小,自卑,不敢和别人说话,因为我怕别人骂我胖。慢慢的,慢慢的,我开始变了:我变得与同学疏远,变得不再和他们说话、玩耍。我渐渐习惯了一个人独处,每天只和不说我胖的人说些话,其他时间都在发呆或幻想,想着怎么报复那些骂我的人。但我太软弱,虽然身高体胖,可对任何人我都不忍心下狠手。一直到五年级时他的出现。他是个四年级的调皮鬼,在我上铺。他每日最大的喜好就是耍我,吵我,欺负我。但我强力忍着。可在我心田中三年级便种下的那粒仇恨的种子,便在此时长成了树,正在渐渐壮大的同时,开花,结果。就是在我读五年级的最后一天中午,我尝到了这棵树结的果实——怒火,烧着我的血,燃着我的骨。我对他大打出手,摔断了他的二胡,打哭了他,打肿了他的脸,又将他打翻在地。最后在他嚎啕大哭的求饶声中,我甩门而去。当时我觉得开心,又觉得伤心,想笑又想哭。就是在那天夜里,我终于意识到了这棵帮了我,又害了我的树,如果再任其疯长,后果不堪设想。还好,我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从此往后便不在为这棵恶树增添肥料,也有意识的削枝剪杈。从此,我用宽容之心待人,别人再说我胖,我也就一笑而过。这样,我心田上一粒善良友好的种子开始发芽,抽叶,成长,我和同学之间的友谊之树也就常青着。


 我写这篇作文,不仅是为了警告自己,也是为了告诉他人:要看好种好自己的心田,也要帮助他人种好心田。为自己的心田耕耘播种正直善良的种子,为别人的心田种下一枚枚充满正能量的种子。


朋友,当你一不小心种下一粒种子时,一定要用心观察分辨这是粒好种子还是坏种子。坏种子就必须提早扼杀铲除,好种子则需要细心呵护,让它发芽抽叶,开花结果。让它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营养的同时,也芳香整个世界。

种下一粒种子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