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人生须怀平常心,守望今天的幸福(原创随笔)  

2016-10-07 20:45:51|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须怀平常心,守望今天的幸福



 人生须怀平常心,守望今天的幸福(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大哥脱离苦海了,解脱了!”


“大哥什么时候走的?”


927日。”


“不敢相信,不能接受……呜呜……”


“大哥一路走好,愿天堂里不再有病痛。”


“珍惜当下,爱惜身体吧!”


“不怕挣得少,就怕走的早。”


“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平安,珍惜每天的小幸福。”


“想不到大哥早早离我们而去,心里难过,逝者已逝,愿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快乐。”


“别说了,再说又要失眠了……”


定期到师范的班级群里看看同学们,没想到今天打开看到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让我的五脏六腑骤然震颤迸裂开来。


是啊,不敢相信,师范时班级的老大撒手人寰了。抛妻弃子,白发人送黑发人,乃人间最大的悲苦哀伤啊!


我一言不发的关闭了微信,默默地含着泪咀嚼这让人心痛的现实。


痛定思痛,不得不接受生活的现实,不得不沉思这残酷的人生,于是终有所悟:人生须怀平常心,守望好今天的幸福。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难看到,有的人常常不是在成功的掌声鲜花中变得飘飘然而止步不前,就是在失败的打击中变得心灰意冷而一蹶不振;不是在赢了的时候目空一切得意忘形,就是在输了的时候万念俱灰垂头丧气;不是在得到想要的以后贪心不止疲惫不堪,就是在得不到想要的后牢骚满腹怨气冲天……尽管各不相同,皆因为缺少了一颗平常心,既拿不起,又放不下;既输不得,又赢不起。心境失去平静,生活失去平和,身体失去健康。


其实成功得失悲喜都有其自然法则,毁誉褒贬皆为生活中的常态。只要怀着一颗平常之心,我们就能做到豁达而不失节制,恬淡而不失执著,宁静而不失勤谨。


平常心不是平庸心,不是想有就得的,它需要修炼,需要开悟,需要提升。“荣枯过处皆成梦,忧喜两忘便是禅。”我们需要平常心来感受生活的现实,需要平常心来守望当下的幸福。


曾经读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人非常幸运地获得了一颗硕大而美丽的珍珠,然而他并不感到满足,因为在那颗珍珠上面有一个小小的斑点。他想若是能够将这个小小的斑点剔除,那么它肯定会成为世上最珍贵的宝物。于是,他就下狠心削去了珍珠的表层,可是斑点还在;他又削去第二层,原以为这下可以把斑点去掉了,殊不知它仍旧存在。他不断地削掉了一层又一层,直到最后,那个斑点没有了,而珍珠也不复存在了。


也就是读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让我们冒着背负终身之憾的危险,刻意去剔除自己或亲人或工作身上的瑕疵,而是要我们把握好自己手里的那一颗实实在在的珍珠,学会赏识与知足,学会包容与珍惜。有了这样的平常心后,我也就乐观的接受了自己平凡甚至平庸的现实,也就欣然地接受了儿子的不出类拔萃和老公的不勤快不体贴。


生命是一段匆匆而过的旅程,命运甚至不能管理把握。然而,我们要为今天而设法使自己适应现状,却不是设法使一切适合自己的欲望。我们只要顺其自然地接受自己的家庭、工作与运道,并努力热爱它们,我们就能恍然悟出,幸福与快乐原本时时存在,只是我们缺少一份发现它的心情而已。


记得一位英国学者说,幸福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以这个标准衡量,幸福之于你我,俨然在身边唾手可得,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小幸福。


生活平平淡淡坎坎坷坷才是真, 美好的生活连着的总是一颗平常心。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接受属于自己的真实生活,不管它笑逐颜开,还是面目狰狞,只要付出过,努力过,无论什么样的现实,都是圆满的,都值得咱守望今天还活着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