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向董卿学习,做个不弄丢自己灵魂和孩子未来妈妈  

2017-05-12 15:43:12|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像董卿学习,做个不弄丢自己灵魂和孩子未来妈妈


2017年,董卿担任制作人和主持人的《朗读者》大红。我这个爱文字爱朗读的语文老师一有时间就在《朗读者》里补课,有粉丝变成了丝瓜。

然而,最感动我最让我对董卿佩服地五体投地的是她接受《面对面》采访时,谈及为人母后的思想认识和努力成长的姿态。

20157月,董卿结束访问学者的身份从美国回到央视,复出的她多了一个身份——母亲。

王宁问她:“为何在这个时侯做了母亲?”

她说,人到了一定年龄,很多事情不能再拖了,不然就永远失去这个机会了,人对“永远”这个词是有敬畏的。

这个40岁的女人,在拥有了事业、爱情后,渴望做一名母亲,一切都刚刚好。

记者问董卿:孩子出生后,你有什么变化吗?

董卿实话实说:我也有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的时间竟然一下子全被孩子占据了,生活开始充斥着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屎尿屁,变得琐碎,甚至平庸了。

作为二宝妈,我正体验着她初为人母,所有的时间被孩子占据,人也变得琐碎与平庸的烦恼。

孩子的完全依赖,让她有点千头万绪的忙乱,她需要平衡,因为她不愿做全职妈妈,更不希望孩子的世界只有她,也不希望自已的世界只有孩子。

有时为了工作最长两周见不到孩子,在工作与情感中陷入两难?好朋友告诉她:“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董卿很认可信服她朋友所言,于是孩子成了她成长自己的新动力。她说,我不想放弃不断自我成长的可能,我不能因为生了孩子就让自己止步不前。我应该很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侯,对我有爱、有尊敬。

很快,她挑战自己,以制片人的身份,投身于《朗读者》的筹建中去。结果,董卿红透荧屏,赢得了一个灿烂丰满的人生。

是啊,如果父母有自己的事业、爱好,是个积极乐观、宽容大度的人,那么当孩子慢慢长大,就会对父母满怀爱与尊敬,就会耳濡目染地学习到父母身上那些好的品质。

一个母亲的责任,不应止于给孩子关爱,还应成为孩子的榜样,给孩子以激励,让孩子去尊重,去欣赏,去努力。

生了二宝后的我,每天除了为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服务做孩子的保姆外,就是沉浸在父亲得病以及失去父亲的悲痛中不能自拔。本平凡平庸的我,更加的懈怠堕落。

及时雨来了。董卿在《面对面》中首谈儿子: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什么样的人。

我希望我的儿子积极乐观,好学上进,善良有爱,自律勤奋,为梦拼搏,成为我的自豪。

身教大于言教。我自己自甘堕落,不能做孩子的榜样,不能同孩子共成长,我怎能奢望孩子成为我希望的人呢?

虽然自己不可能像董卿那样功成名就,但是就像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一样,再平凡普通的我也有自己的爱好和工作,只要我努力学习董卿,生子之后,以孩子为动力,勤于读书学习,努力成长自己,给孩子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妈妈,给学生一个全新的、不断成长着的老师 ,也给自己一个欣喜的不迷茫的未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妈妈是最能影响孩子一生的人。我努力让工作和养育二宝彼此不失衡,争取在不弄丢自己的灵魂的同时也给自己孩子一个自己希望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