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母亲是海,我是爱海的渔人  

2017-05-03 19:01:28|  分类: 儿八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是海,我是爱海的渔人

姜延航

在我的世界里,母亲是一片无边的海洋。而我,则是临海的渔人。

从小都是母亲给我提供吃穿,就像渔人在海上打鱼一样。在海洋的怀抱下,渔人过着安安稳稳又丰衣足食的生活。

是大海给予了渔人一个家,同时也是大海教给了渔人怎样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这也就好比母亲教我说话,教我吃饭,教我走路,教我怎样奔跑,教我怎样读书学习……

大海教给渔人什么鱼能吃,什么鱼不能吃,就像母亲教给我什么事能做,而什么事不能做一样。

总而言之,我和母亲,就像渔人和海洋一样,有着深厚的情感,无价的爱,深深的眷恋。

在我不乖或者犯错,母亲教育我时,总像是大海上的暴风雨,来得猛,去得也快。对我,母亲总是有着大海宽广的胸怀,无限的宽容和深不见底的爱。

当然,在我很乖或者做对做好一些事时,母亲会心花怒放,让我见到那种美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一天天,母亲用她的身体托起新的太阳;一年年,母亲用她的双手推着我去长大,去我想去的地方。沧海已经有了桑田的皱纹,而小渔夫也已长大了。

万里深海固然能吞噬一切,但也可以托起生命。就像每个渔夫都畏惧海洋一样,我也一样敬畏我的母亲,但也是像每个渔夫都深深热爱着海洋一样,我也挚爱着我的母亲。

啊!我的母亲,你是我生命中的海,你为了给予我们一个温暖幸福的家,付出了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奔腾不息,相信你应该很累了吧。忙里偷闲的休息一下吧,我已经长大了,那个小渔人已经不用您太过操劳了,他已经学会了自己生存的方法,已经向更远更远的海洋出发了。

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那深似海的爱与关怀,让我怎么回报呢?

努力吧!我对自己说。我知道您一直对我并不满意,但是经历了那么多打击后,我的心已经变得更坚强了。我已经有了属于我的梦想,我的方向,我会坚持的,哪怕前路漫漫了无生机,荆棘布满,黑暗弥漫,我也要努力去追寻。就算别人都不赞同都看不起,我也要对得起自己。当面对刺骨寒凉时,自己也要坚强成硬冰,这也是你教给我的。

总有一天,我会把更多欢乐和美好,送到您的怀抱,让我们家的港湾变得更好。

母亲是海,那我就是爱海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